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人士拋發慰問金「確診1萬、死亡30萬」 新北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6:40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近來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開出競選支票,若年底他當選市長,將編列預算發放「染疫慰問金」,市民確診就發1萬元,死亡再發30萬元,回溯適用。對此,鄰近的新北市是否跟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各個人士或相關組織提供的各種方法和建議來協助防疫,我們都予以尊重。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今日新增確診人數飆破2萬,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市長侯友宜公布最新疫情數據,新北市新增2萬1336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居家照護有10萬3647人,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2萬5891人,今日可解隔者有1萬1300人。

 

針對謝國樑喊話,基隆應與雙北合作、組成北北基聯線,同時提議自己年底若贏得選戰,將編列「染疫慰問金」,發放確診市民每人1萬元、死亡30萬元,並回溯適用,劉和然表示,各個人士或相關組織都會提供各種方法和建議來協助防疫,我們都予以尊重、感謝。

至於謝國樑提議的跨區域合作,劉和然說,市長侯友宜自前年疫情未開始前,他就親自拜訪過宜蘭、台北、基隆和桃園的市長。他指出,新北市幅員遼闊,鄰近四個縣市,當時曾提到「共好」,只要各縣市好、鄰近的縣市好,新北就一定好。他強調,這樣的措施和初衷絕對不會變,北北基是緊密生活圈,不論現在也好、未來也好,一定持續共同合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呼籲中央「讓暑假提前」,他表示預見5月底、6月初是疫情洪峰,家長很擔心學生到校可能染疫,政府應考量是否把暑假提前,等疫情趨緩沒這麼嚴重時,暑假結束回復到學校上課,以避開疫情高峰。

劉和然表示,此舉涉及全國一致的時間點,應由教育部規範。他強調,新北市還是回到高風險和低風險,讓學校因地制宜,上課部分有實體和線上的分流,國小和幼兒園也提供基本照顧,目前按照這些措施來進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慰問金#新北#謝國樑#1萬#死亡30萬#基隆#劉和然#侯友宜#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80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