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清冠一號備貨足 第一線實際狀況是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23:04

全台疫情急速攀升,除了北台灣重災區,南台灣的高雄市,確診人數也不停在攀升,為了優化行政流程,強化防疫工作的整備,高雄市政府除了有車來速篩檢站外,更首推出「關懷包得來速」,不過針對建議確診者可服用的清冠一號,很多民眾抱怨買不到。

圖/TVBS

 
高雄中醫診所院長廖述賢:「在高雄的話,真的是很缺貨,像我們大概一個禮拜才進來1.5人次的清冠一號,所以根本不敷使用。」

連說明展示的清冠一號,都只能拿吃完的殘骸當解說,面對疫情爆發沒盡頭,不管粉藥還是水煎藥,全台都在大缺貨,高雄也沒有例外。

高雄中醫診所院長廖述賢:「這禮拜的真的是詢問度爆表,一個診次,就是一個早上時段,或是中午時段這樣子,可能會有3通到5通的詢問電話,那只能跟他說,我們現在診所目前缺貨中,如果可以的話,這些清冠一號還是留給確診的病患服用,那如果一般的民眾想要做預防的話,有防疫茶可以服用。」

 
圖/TVBS

儘管指揮中心強調,清冠一號庫存還可撐到6/10,但實際第一線狀況就是領不到。不只雙北確診人數直線飆升,南台灣的高雄也屢創新高,而除了用藥的需求增加,相關的防疫措施,也在同步加速。

記者陳文越:「在高雄除了有車來速之外,如果要領關懷包,也不用苦苦在家等待,在開的車到特定的據點,確認你的身分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快速領到你的關懷包,(這是您的關懷包,幫你放後座)好謝謝。」

車來速再升級,為了避免進一步接觸,每個動作都很重要,只要準備確診者的身分證,照片或影本甚至直接報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幫忙領取。

高雄市三民區區長宋貴龍:「裡面有我們的酒精,還有口罩另外還有快篩劑,那另外就是一些零嘴。」

裡頭除了有基本的食物泡麵,快篩劑口罩酒精外,還有塞在門縫,防止病毒飄散的的門縫條。

高雄市三民區區長宋貴龍:「我們的人數激增,所以說在送關懷包這個區塊裡面,就是非常消耗大量的人力,一個月前,我們就有這樣的一個規劃,希望能夠在減少我們的人力,精簡的情況之下,能夠把這樣的一個服務關懷包,能夠盡快的送到我們的確診者的家裡面。」

全高雄38區指定地點同時啟動,儘管關懷包不會送到府,但超前的措施一推出,也等同縮短運送作業的時間,更進一步減輕量能吃不消的問題。
 

圖/TVBS

民眾:「很方便這樣領,我剛剛想說會不會麻煩,後來就這樣算很方便啦,那你說,高雄做的,我是覺得高雄做的不錯啦。」

民眾:「算還不錯的啦,就是也是還滿快速的啦,滿快去解決這些問題,有問題就在解決了,一直都有在解決了,我們也都有看到了。」

民眾:「人家的經驗值是什麼,我覺得其實目前,我們以這次遇到的狀況處理起來,我覺得還蠻順暢的,原則上我是覺得還不錯這樣。」

民眾:「但我們也是一開始會很緊張,就是看了那些公告了以後,就才知道該怎麼做。」

 
對比其他縣市的腳步,盤點高雄防疫整備,從年初就啟動的車來速篩檢站,到近期的防疫關懷包,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可沒有落後的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防疫#整備#關懷包#車來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136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