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高峰快來了!國中小多校下周急停實體課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9:53

擔心疫情進入高峰,不少國中小開始啟動遠距教學演練,加上國三生,5/22就要會考,台北市有98.9%的國中,讓國三生遠距教學演練,避免考生在考前染疫,校方也開會決議,下周先預防性暫停實體停課一周,之後再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

圖/TVBS

 
座位上方天花板黏了一圈塑膠套,一路往下把個人座位整個包起來,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因為有位同事快篩陽,結果上班空間彷彿成了類方艙辦公室,這場面讓人看了哭笑不得,因為本土疫情高峰就在下周,公司想發設法阻隔病毒,就連校園也再次啟動遠距教學。

國中學生家長:「3次有囉,(會不會覺得不方便),不會啊因為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沒辦法啊,可是在家我們也很為難,因為工作關係。」

圖/TVBS

5/13國中學生考完期中考後,學校因為確診多,一下停課又復課在停課,來來回回2、3次,不少學校乾脆決議,除了到校段考下周展開居家學習一週。
 

成德國中校長余志呈:「因為疫情高居不下,家長也非常擔心,我們學校雖然昨天跟前天,是舉行實體段考,但是出席率的孩子,只有8成5,也就是說有1成5的家長擔心,請假不來考試。」

國中大部分的學校都從5/16開始,暫停實體課程直到5/20,新北市秀朗國小也貼出公告,因為國內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因應疫情匡列暫停實體授課班級,已經超過30班,乾脆預防性改成線上教學。

圖/TVBS

新北市秀朗國小校長曾秀珠:「可以讓老師行政人員家長,三方都可以暫緩,不斷停課的壓力。」

指揮中心預估疫情高峰期,落在5/20到6/10之間,在這之前的高峰黑暗期,加上5/21、22是國中會考,像是台北市的九年級學生,已經有98.9%的學校,大多在5/9就實施遠距教學,保護考生考前染疫,但還是有學生擔心希望延期,教育部表示會準備第二類備用試場並如期舉辦。

不管是校方還是家長,甚至是九年級考生準備應試,面對嚴峻疫情只能不斷滾動式調整,畢竟非常時期,不怕麻煩只擔心有染疫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疫情#確診#工作#快篩陽#台北#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344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