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喊這狀況「會死很多人」侯友宜:時間縮短救治能力更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1:2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內疫情大爆發,被網友封「台北神童」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中央,只要是快篩陽性者就給藥,若還是堅持PCR檢測陽性才能給抗病毒的藥物,「一定會死很多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表示,快篩陽者經醫生診斷,若需要給藥就要立即給藥治療,「時間越縮短,救治能力會更好」。

國內12日新增6萬5446例確診、17例死亡,確診數與死亡數皆創今年新高,面對疫情海嘯衝擊,柯文哲12日前往聯醫忠孝院區視察時警告,現在是台灣防疫的最後一關,民眾若快篩為陽,中央就該快給藥,如果還堅持PCR檢測陽性才給予抗病毒藥物,「我直接告訴你,一定會死很多人」。

 

對此,侯友宜表示,快篩陽立即給藥應該是快篩陽要經過醫師的診斷後,如果需要給藥,就要立即給藥、治療,因為時間越縮短,救治能力會更好,這是一個黃金寶貴的時間,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新北指數型海嘯來了 侯友宜急喊:快篩陽=確診不限對象
 

此外,侯友宜連日多次呼籲「快篩陽=確診」應不限對象,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鬆口「並非完全反對」,但有些法律問題且快篩有偽陽性的情況,需要多方面考慮。侯友宜說,中央在這部分不該太僵化,如何去解決人民在生命的選擇上,用快速、立即反應的力量給予救治,不要窠臼在整個程序和法律上,相信中央若有疑慮,可用配套措施解決。

侯友宜說,他在半個月前就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中央一定要做好未來的整備配套措施,包括作業流程和法令配套,相信中央在這半個月一定有去思考相關問題,陳時中昨天宣布先以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者3類先行,「我希望既然這3類能夠運作,那擴大到其他的市民朋友,如果採取同樣模式可行的話就趕快用」,若是不可行,也期待中央快速調整,簡化流程、快速協助民眾就醫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柯文哲#快篩陽#確診#三類人#給藥#視訊#台北神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75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