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全台陣雨或雷雨 週休雨勢加劇氣溫下降 下週二轉晴


發佈時間:2022/05/13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06:0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雨勢逐漸增加,全臺各地及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都有機會發生陣雨或雷雨,其中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南部及花、東地區降雨空檔較多,不過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並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天雨路滑請小心安全;溫度部分,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感受稍有涼意,而白天高溫預估稍下降,北臺灣為25到27度,感受舒適,中南部及花、東為27到31度,沒下雨時仍較悶熱。

環境風場為西南風,竹苗以南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桃、竹、苗及綠島、蘭嶼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首波梅雨鋒面將在本週末報到,週五台澎短暫陣雨雷雨、局部大雨發生;週六、日雨勢最大,要防範大雨豪雨,天氣也逐漸轉涼;下週一雨勢仍大,且最有涼意。

氣象局指出,今天金門、馬祖地區有陣雨、雷雨,民眾須慎防大雨;中、北部及東北部陣雨或雷雨漸增多,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週六、週日時,是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台灣週遭對流雲系發展相當旺盛,西半部、東北部及澎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豪大雨;花東、金馬地區有局部、短暫性的陣雨或雷雨,且易有大雷雨發生,需留意瞬間大雨、雷擊以及強陣風。同時各地天氣也會轉涼,尤其北台灣明顯濕涼,要多注意保暖。
 

週一時,鋒面逐漸南移,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澎湖仍較易有陣雨或雷雨,北台灣、金門馬祖雨勢有機會漸趨減緩,不過是天氣最有涼意的時候。此波鋒面預計17日完全離開,屆時天氣就會相對回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民眾#雨勢#天氣#交通#大雨#梅雨#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4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