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要「重點栽培」小資女不敢離職 過來人1句話點醒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05:23
一名小資女想離職卻至今不敢提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小資女想離職卻至今不敢提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每個人踏入職場努力工作,無非就是希望能獲得長官賞識,未來能有升職和加薪的機會。一名小資女分享,她一直都有想要離職的想法,但正好最近有個小主管要離職,老闆又對她說要多學一點,將來好接那位小主管的位置,讓她十分為難。不過分享一出,有許多職場前輩用自身經歷點醒她。
 

原PO表示老闆時常對她說要栽培她且準備接要離職小主管的位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表示,目前這份新工作已經做了半年,但自己卻很想離職,打算做到今年12月再提出。不過最近老闆卻常說,要讓自己學習一些高階的東西,而且正好自己的小主管也有離職打算,所以當時應徵面試時,老闆就說會有機會頂替。不過原PO卻認為,倘若那位小主管真的離職,自己想走就更走不了,「但我真的想離職,我該什麼時候提比較好呢?」
 
貼文一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經歷點醒原PO。(圖/翻攝自Dcard)

該篇分享一曝光,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認為,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就不敢提離職,甚至還有許多職場前輩回應,「這是老闆的話術,就是要說些好話才能綁住妳,這麼便宜的人要去哪找?倘若真要栽培妳,早就幫妳升職加薪了,只是想留住廉價勞工而已」;許多人更直言,「除非錢到位都好說否則免談」。
 
更多新聞:傻眼!床套燒破洞拿去退貨 奧客稱「打開就這樣」
 

另外,還有許多過來人點出,其實老闆說的未必是真想要栽培,「有可能是那個工作現在正好沒人做,或者是屎缺,千萬別被騙了,要閃就早點」。看完各位的建議,原PO也直呼,「聽前輩們這麼說我比較沒罪惡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資女#小主管#老闆#離職#職場#前輩#話術#罪惡感#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05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