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緩急診壓力!台南設三處篩檢站單日可篩檢七百多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22:57

為了達到與病毒共存,以及減緩醫院急診室壓力,台南市府五月初設置了三個篩檢站,分別是松柏育樂中心、新化體育場,以及營新醫院。衛生局表示透過這樣的配置,可以妥善減緩醫療。另外網路上也有疫情地圖,可以分析區域確診數和年齡,資訊相當清楚。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我們現在的位置,就是在台南市的松柏育樂中心,這邊在五月初也規畫出了篩檢站,可以看到民眾來到這邊排隊準備篩檢,這邊一天可以服務超過三百多位的民眾,也減緩了急診室的醫療量能。」

民眾排隊等待檢測,仍不忘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在台南松柏育樂中心,五月初剛成立的篩檢站,位在台南市南區,一天可以篩檢300多人,是台南可以檢測最多量能的篩檢站。

松柏篩檢站負責醫師彭明:「民眾一般相當踴躍,很多都是在家裡做快篩,做完陽性之後來我們這邊做PCR,我相信這個快篩站的開設,對醫院急診室的負擔,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減輕。」

 
為了與病毒共存的目標,同時減緩醫院急診壓力,台南市府在五月初設立了三個篩檢站,分別為松柏育樂中心新化體育場以及營新醫院,篩檢對象以居家快篩陽性者,以及自覺有症狀者為主,三站平均一天可以篩檢七百多人,截止到5月11日為主,一共已經篩檢了5268人。

松柏篩檢站負責醫師彭明:「每天情形大概,剛開始的時候是兩百人左右,漸漸增加到三百人,現在已經往四百人邁進,每天大概有四百人左右,大家民眾相當踴躍,台南市大概就奇美醫院跟成大醫院,急診室本來就很忙了,如果再加上這些要去做PCR這個檢測的話,我相信他們負擔會更重,我們的快篩站的建設,一定會減少他們很大很大的負擔。」

圖/TVBS

多設篩檢站減緩醫療壓力,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提供的,「全球疫情地圖」網站,可查詢各縣市各區域的確診人數,還有最新確診者的居住區域,甚至還有年齡分布。

台南地區截止到5月10號為主,確診地區以永康區最多,有2002人,其次是東區的1095人,第三則是安南區977人,最少的則是龍崎區,只有7人確診,專家分析,這跟人口數量和年齡結構有關。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主任秘書陳淑娟:「我們人口數最多的就是永康(區),所以目前來說還是永康的確診數,是台南市最高的,而且它外移來的人口也多,所以它就變成說它目前來說它是比較高,可是如果是比較鄉下的地區,它一戶跟一戶之間很遠,而且它大部分是老人家住,也沒有去外面跑來跑去等等,所以相對的看下來,就會有所謂的偏鄉的地區,確診數是相對的比較少。」

若從確診者年齡分布圖,可以發現到,中西區與下營區完全沒有20歲以下的病例,後壁區也很少,而60歲以上染疫最多的,則是中西、新市與下營區。在5月9日的資料,沒有20歲以下病例的是大內區,至於20歲以下病例比較少的,則是六甲、山上與北門區,就有民眾戲稱,這幾個區域是被病毒認證的長者區。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六甲、山上跟北門,他們的年輕人的感染病例都非常的少,絕大部分都分布在年長的族群,其中活動度更是重要,那所以說這三個區域,如果年輕人的數目非常的少的話,原則上就代表這個三個區域,它年輕人活動的設施,或者活動的場所就非常的少。」
 

圖/TVBS

台南防疫逐漸到位,設篩檢站、數據資料分析,拚向與病毒共存這目標,府城全體動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確診#新冠肺炎#PCR#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77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