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揭「快篩陽=確診」5大狀況 加碼送新北解方給中央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7:43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今(12)日國內確診人數再創新高,來到6萬5466例,其中新北市今日新增確診人數突破2萬例,面對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制上路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別再放寬確診認定,不應侷限3類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他也點出第一線遇到的「五大問題」,他警告若問題不解決將會造成一團混亂;侯友宜同時提出「新北解方」,提供中央參考,盼透過「家戶照護、簡化通報」方式來改善克服。

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侯友宜表示,他昨晚與醫院診所,用電話、視訊了解「快篩陽視同確診」措施整備情況,今天到三重聯醫視察,發現許多問題,他要向中央反映第一線遇到的狀況,若不解決將會一團混亂。

 

侯友宜指出,遠距門診量能相當有限,民眾預約不易,而且會排擠有症狀遠距需要診療的民眾需求,此外醫師必須要一一核對相關資訊,程序過於繁瑣,徒增醫護負擔,還有判定結果與否,光靠照片認定,意見分歧,恐造成醫病關係緊張。最後是有數位落差者難以實施遠距們者,很多長者不會用視訊,要如何進行遠距門診,引來長者抱怨連連。

侯友宜提出「新北解決方式」表示,若以三大類對象而言,需要啟動「家戶照護、簡化通報」,針對居家隔離3+4的對象,也就是居家隔離、自主檢疫2類對象實施同一醫療體系收治治療,因為這2類人家戶關係緊密,統一同一處負責照顧,醫院診所可以完全掌握家庭狀況,一次服務到位,而醫院接收後可直接判讀上傳通報,簡化流程。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說,懂得遠距使用的人,可以選擇用新北icare、LINE等軟體,若有數位落差者,拍照後可委託非居隔家人送達資訊,讓負責的醫療團隊可以接續服務,將可減輕醫護同仁負擔。他強調,新北市疫情海嘯已經開始來了,中央步伐必須快,做事清楚簡單明瞭,才能度過難關。

此外,新北面對疫情海嘯,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開砲,從這次防疫看到中央沒有全盤的防疫計畫,完全無節奏、章法,率先提出政策的都是新北,當初疫情爆發時,新北率先宣布不公布足跡,承受巨大壓力,但新北扛下來,後續還提出居隔轉型,若當時中央有全盤擘劃,早該想到這些問題,「未來確診者越來越多,多到醫療量能扛不住時,該怎麼做?」

劉和然呼籲中央「亡羊補牢」,從先前口罩之亂、疫苗排隊,到現在快篩不足、PCR排隊,都是地方縣市政府承受怨言,這些怨言對基層同仁與醫護並不公平,面對疫情,中央地方應該一條心,呼籲中央要聽進地方聲音,讓台灣走在疫情發展前,而不是追著疫情跑。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TVBS資料畫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確診#快篩陽#遠距#長者#視訊#三類人#上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3490

0.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