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減碳!共享電動滑板車 穿梭校園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54

大學校園裡頭,很多人會騎單車來穿梭校園,在桃園的中央大學,今年4月引進了「共享電動滑板車」,比起YouBike共享單車只有2個站點,電動滑板車有多達10個租借處,就在宿舍跟教室旁,讓師生能更方便自如往返不同地點,不用踩單車踩得汗流浹背,還能同時做到節能減碳。

圖/TVBS

 
學生戴安全帽,站在滑板車上,自由穿梭校園,靠這一輛,輕鬆方便,但是新引進的電動共享車。

中央大學學生:「因為之前本來都是騎YouBike,但是後來這個(共享滑板車)進來之後,騎這個可能比較快,然後也不用踩,就比較省力方便。」

圖/TVBS

位在桃園中壢的中央大學,因為校地不小,學生從宿舍要去各大樓上課,或者課堂間,趕著要換教室,有許多人會選擇騎YouBike,校方在今年4月,引進了共享電動滑板車,提供師生新選擇,兩者比一比,校內站點,YouBike只有餐廳跟圖書館,電動滑板車則多了男女宿舍、2棟教學大樓、禮堂等等,多達10處,不過重量就稍微重一點,為了安全,時速上限15公里,收費部分,前5分鐘10元,之後每分鐘0.7元,YouBike則是前半小時免費。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符合我們學校在推永續發展,我們希望在2030年能夠減碳50%,2050年能夠達到100%碳中和,相當對我們的這個學校的願景跟策略,相當符合。」

圖/TVBS

學校為了推動環境永續,才引進電動滑板車,希望師生一起使用,而租借流程也很方便,只要下載手機APP,動動手指點幾下就能騎乘,目前已經有超過3千名師生加入會員,現階段僅限於校內騎乘,現在中央大學師生,多了不同的方式,可以在校內移動,不用汗流浹背,同時還能節能減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大學#共享電動滑板車#節能減碳#校園#共享#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420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