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戳鼻孔了!唾液快篩價格曝光 各門市限量販售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蕭明正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1:58

不想戳鼻子快篩的民眾,有替代方案了!國內首款唾液快篩試劑,由福又達引進的韓國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日在連鎖三大藥局開賣,售價皆為175元/支,各門市限量販售,先前原本預售價230元,挨轟太貴,現在各大藥局都定價175元,但Ct值能測的範圍較小。

圖/TVBS

 
藥局櫃台人員:「(兩個)350,載具要不要。」

唾液快篩開賣第一天,藥局櫃檯大排長龍,爸媽帶小朋友,手上緊緊握著,兩盒唾液快篩。

民眾:「今天早上打開(臉書粉專),有看到說要賣,趕快拖小孩來買,他們(小朋友)會很抗拒(戳鼻子),我跟爸爸兩個人,一個人抓一個人戳這樣,就滿可憐的。」

 
杏一佑全丁丁藥局12日上架開賣,一盒一劑售價175元,每人限購兩劑,內湖的杏一藥局,進貨一百劑,10點開賣,40分鐘內完售,基隆的門市,一早也排了20組人。

圖/TVBS

民眾:「主要唾液是小朋友要用的,才要排,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在群聚,為什麼不跟口罩一樣,跟超商那樣(取貨),這樣排隊要帶著小朋友,覺得好可怕。」

為了不讓小朋友,戳鼻子戳到哭,家長帶著孩子來排,操作方式和戳鼻子類似,採集唾液後混合再滴進檢測卡匣,15分鐘就可以得知結果,只是要注意,2歲到15歲的兒童或青少年,要在家長陪同下進行測試。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把水滯留在喉嚨深部,去做漱口的動作,讓裡面的細胞溶到抽洗液裡面來,大概12、13歲以上的兒童,才比較有辦法用深喉沖洗的方式,得到好的檢體做檢驗。」

圖/TVBS

根據食藥署的資料顯示,這款唾液快篩劑陽性準確率達95.3%,陰性準確率是99.6%,不過陳時中曾表示,唾液快篩Ct值要低於23到24,才能驗出陽性,認為敏感度稍微低了一點,但至少不用再戳鼻子,對年長者和幼童來說,還是比較便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快篩試劑#台灣#陽性#民眾#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717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