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確診增 李秉穎曝出現「這三大症狀」有重症風險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0:06
李秉穎今(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訪問。(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李秉穎今(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訪問。(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過陳時中昨(11)日也坦言有觀察到人民的自主防疫,有達到一定的公衛效果。不過這樣是不是表示高峰期會來得更慢?李秉穎今(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訪問時表示,民眾自主防疫的確會使得高峰上升比較慢,但慢慢上升、慢慢下降,一量處置能力比較不會受到影響,是正面意義的。李穎穎也呼籲兒童染疫如果家長發現三大症狀其中一項,一定要儘速帶小孩就醫。

李秉穎表示國內一定有確診黑數。(示意圖/TVBS)

根據國內疫情流行曲線推估,昨日應該要有七萬人確診,但卻只有五萬多人,是不是因為台灣人民自主防疫能力好,導致RT值上升緩慢?李秉穎認為,現在一定有確診黑數,但這是全世界各國都會發生的事情,疫情嚴峻時很多確診者沒被診斷、通報出來,不是台灣特有現象。李秉穎表示,現在大家自主防疫的警覺性滿高的,現在餐廳內用的人真的變少,這個對我們的防疫目標來講應該是有正面意義,因為現在放鬆防疫後,最重要的目標是必須保持醫療機構運作,這是最大的目標,要怎麼達到一個是重症高風險的人要能及時用藥,減少產生重症機會,把醫療處置負擔減少;另一個就是這高峰不要太高,緩緩上升、緩緩下降,高峰不高的時候醫療處置能力就比較不會受到影響,民眾自主防疫會使得高峰上升比較慢,確診數目不會超過我們醫療處置能力,所以以目前防疫目標來講,應該是有正面意義。而以死亡率來說,目前台灣確診者死亡路還沒想歐美這麼高,但如果繼續疫情繼續擴散越來越多高風險長者得到感染的話,說不定未來死亡率會上升,還有待觀察。

 

李秉穎表示兒童染疫尤其是嬰兒,因為還不會說話,所以要仰賴家長細心觀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兒童染疫情況也越來越多,李秉穎表示兒童染疫尤其是嬰兒,因為還不會說話,所以要仰賴家長細心觀察,如果出現三種狀況之一,一定要趕快就醫。第一是「未發燒的情形下,出現呼吸急促,這是心肺衰竭的表現,如果吸氣的時候胸部呈現下陷,還要用力吸氣就要趕快就醫」、第二是「脫水,如果染疫後不吃不喝,小便量減少,半天不小便或是嬰幼兒半天尿布都是乾的,還有哭的時候沒有眼淚,就是脫水的表現。」、第三是「意識模糊,呼叫時都沒有反應,身體有出血點或發黑時,一定要儘速送醫」李秉穎表示,有時候高燒不是重症的表現,家長不用過度擔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篩#疫情#確診#死亡#李秉穎#兒童#防疫#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