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次都要快篩!病患1周「洗腎3次」負擔大

記者 郭穎 吳軒彤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0:56

洗腎中心要求快篩陰性才能就診,病患負擔大!一名洗腎病患的家屬控訴,收到護理之家通知,10日開始,患者必須快篩陰性才能就診,但民眾每個禮拜要洗腎三次,還要有看護陪同,每個月至少要用掉24個快篩試劑,每個月恐怕要多花5千元,指揮中心回應,有些洗腎中心規定確實比較嚴,會討論對策。

圖/TVBS

 
記者郭穎:「疫情還沒趨緩,但對於洗腎的病患來說,還是得常常到醫院和診所報到,不過卻有病患的家屬發現,想要照常洗腎卻碰上難題。」

住在桃園一間護理之家的洗腎病患,每個星期要洗腎3次,但家屬收到訊息,診所要求5月10日開始,快篩陰性才能洗腎,提醒家屬備妥每個星期3劑快篩,診所也能提供每劑220元,但病患就診還得有看護陪同,每個禮拜就要六劑快篩,一個月下來至少要24劑。

洗腎病患家屬:「以公費快篩的部分,可不可以就是這種慢性病,有需求慢性病的家屬的病人,可不可以領一個月夠用的量,由醫生來開立證明或什麼,我就可以去領到這樣子的數量。」

 
圖/TVBS

家屬說要求快篩是合理的防疫措施,但實名制快篩數量有限制,非實名制費用比較高,一個月下來增加大約5000元費用,也不清楚這樣的規定,是不是全台灣的洗腎中心都一致。

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醫師(非當事醫師):「量體溫噴那個酒精這樣子,每一個都一樣啊,只是說你要你進大門一次,進我們的透析室的門要來一次啊這樣子,每一個醫院規定又不一樣,今天的規定跟上個禮拜又不一樣。」

圖/TVBS

也就是說中央沒有硬性規定,但其他洗腎中心也透露,防疫規定確實會比較高規格,只是這回家屬碰上相對嚴格的洗腎中心,該怎麼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真的這樣強烈的規定,那我們也幫助他,在洗(腎)之前能夠有一個,這樣的一個快篩的試劑可以來用,因為這是特殊的情況,總不能為了沒有快篩就不洗。」

指揮中心回應會再和醫學會討論對策,畢竟血液透析療程無法中斷,可不能因為沒有快篩延誤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快篩#洗腎中心#陰性#就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010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