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8265 柯憂「有黑數」盼守醫療量能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1:2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確診一夜少千人,但市長柯文哲卻沒因此高興,而是認為有黑數!就怕下周疫情反撲,北市再調整校園防疫規定,也主張放寬新冠口服藥,只要快篩陽性就給藥,鄰近的新北則是開設大型篩檢站,新增防疫急門診,雙北出招,要比中央更超前部署。

台北市長柯文哲:「PCR量能確定我們的確診數,所以我們已經黑掉了,台北市已經黑掉了。」

 

不信台北本土確診,一夜間,真少了一千多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有黑數,守住醫療量能的同時,兒童急門診年齡也下修。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婦幼醫院的親子兒童防疫急門診,從明天(5/12)開始就是12歲以下才用。」

 
下周疫情海嘯恐怕席捲而來,台北市校園防疫規定再調整,國高中、國小,畢旅、校外教學、隔宿露營,16日起暫緩到29日,至於校慶、跨校大型活動、體育競賽等,國小維持停辦,國高中則加嚴辦理,但新冠口服藥,柯文哲則主張,該放寬。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是快篩陽就開始給藥,這個藥是在發病日後五天內要吃,因為過五天後效果很差,我是主張要放寬,所以現在是被健保被掐住了。」

圖/TVBS

要跟醫院討論怎麼因應,5月1日到6日,台北市已經用了輝瑞口服藥,626盒,默沙東用了145盒,目前輝瑞庫存4.9萬盒,默沙東465盒。

柯文哲考慮讓長者跟高危險群,先用藥,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板橋篩檢站,新增防疫急門診,同樣要網路預約。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下午各三百名,這裡面是用看診加上PCR加上領藥,所以一次可以到位。」

控制疫情,雙北市長再出招,搶先中央,被動超前部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市#確診#有黑數#柯文哲#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108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