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淚訴「月薪1萬3」怎熬到下個月 網一看關鍵支出狂搖頭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1:30
網友貼出薪資袋喊錢不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貼出薪資袋喊錢不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了月初領薪後,不少人會精打細算做理財規劃,除了應付日常基本開銷外,還會將部份薪資拿去投資。日前,有名網友表示自己上班13天又6小時,薪水總共1萬3394元,繳完房租根本所剩無幾,底下網友犀利指出「這因素」。

網友表示薪水太低,繳完房租就幾乎沒錢了。(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她貼出自己的薪資袋,表示自己四月中才開始上班,所以只有上班13天又6小時,覺得薪水實在太少所以已經離職,而且繳完房租後只剩下394元,無奈訴苦,「我該怎麼熬到下個月」。
 
更多新聞:最強媽助兒抗疫!小四童確診 母分享發病過程「不要慌」

後來原PO表示自己在彩券行上班,無奈沒有業績獎金所以薪水實在少之又少,貼文一出,引起超過千人關注,許多網友紛紛回覆「可以去找工地領現的撐著,基本小工一天也有13/14給便當水喝到飽」、「汽車百貨業現在很缺人可以去試試!」、「6小550元也是有在鬧,太低薪了吧」。

 
薪水要精打細算分配在各種生活開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原PO租的房子一個月竟然要1萬3讓一票人嚇傻,「一人住的話房租好高」、「以台中來說,妳住的真的太貴了...住稍微遠一點沒關係,一個月車錢才沒幾百」,並替她擔心「但還是要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提離職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租#薪資#低薪#轉職#業績#工作#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23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