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還沒爆衝「台灣處重大轉型期」 陳時中揭3大控管因素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5:15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就有醫師建議應先升級到2.5或3級,讓疫情緩一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沒有分級,至於是否加強管理,目前疫情沒有要爆衝的樣子,且也觀察到民眾自主的公衛防疫手段有做好,加上疫苗形成的人工防禦力量也在做,第三就是自然感染形成的屏障,這些都能達到一定效果,現在台灣處在重大轉型期,把這轉型管理做好,是現在要努力的事。

陳時中指出,現在已沒有分級,至於是不是現在要加強一些管理,以目前來說,沒有要疫情爆衝的樣子,同時也觀察到人民的自主防疫行為,有達到一定程度公衛效果,口罩戴的不錯、疫苗接種進展雖然不快,但仍以每天6至10萬人的速度在打,整體防禦目前來講不用太過緊張。

 

而整體的疫情控制上,有分為公衛手段自主性、疫苗形成的人工防禦力量和自然感染形成的屏障,這些都能達到一定效果,希望控制在一定範圍,讓疫情不要暴風成長,同時把疫苗銜接上,配合藥物使用,把疫情控制好,現階段並沒有要社會管制加嚴。

但對於現在疫情似乎還不到之前推估的高峰,高峰期往後延是好還是是壞?陳時中指出,有時是平坡、有時顛波,都各有利弊,也不是全然可以掌握,只能根據預期、發生狀況去做準備,這段時間台灣病毒的重大轉型期,把轉型管理做好,是現在正在努力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陳時中#疫苗#自然感染#公衛#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257

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