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203旅爆確診! 新兵怨「同寢染疫」仍要回營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2:16

國內疫情嚴峻,多個營區爆出確診!還有役男控訴,在台南203旅新訓中心,平常睡在一起的同寢室鄰兵多人確診,但軍方還是要他們回到連上,不解為何沒比照中央說的同住者匡列隔離,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得看居住環境和距離,軍方則證實有8人染疫,但進營區前就已送到PCR,新兵回營都有清消。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國軍各營區陸續傳出確診,新兵徵招也沒有停止,不過現在有役男反映,陸軍203旅新訓中心,同寢室不斷有人確診,但軍方還是要他們回到營區,擔心有確診疑慮。」

陸軍203旅新訓中心役男:「陸陸續續有人確診,我覺得很大原因就是,可能在軍中染疫,(現階段)同住者被列為匡列對象,(營區內)一起睡覺上下餐廳集合,這跟同居程度也沒差很多。」

圖/TVBS

役男很無奈,他說同寢室有30多人睡在一起,但以目前來說,已經有5人以上確診,寢室只有薄膜隔離,再加上餐廳飯湯傳遞,浴室等有交集,更秀出連上對話,多名役男詢問長官,是否有陰轉陽風險,尤其旁邊睡的人剛好就是確診者,能不能在家隔離,不解明明符合指揮中心說的同住者居隔匡列,但軍方還是要他們快篩陰,回到連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許住在一起的,是需要被匡列,但這大部分是少數。」

對此指揮中心說明,得看寢室內居住環境和距離來做評判,而陸軍八軍團則證實有確診,但沒進到寢室。

圖/TVBS

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樓偉傑:「官兵進入營區前我們會快篩,篩出來131人有8個快篩陽性,馬上送到新營醫院去PCR。」

還有役男投訴連上確診不斷,但長官要他們不准發問,避免上級巡視。

陸軍203旅新訓中心役男:「他就說反正才4個月,大家就趕快當一當趕快退伍,大家都好做事,不然可能上級長官會來巡視,大家都不好做人。」

八軍團回應絕對沒有不理官兵,也沒阻止通報,可能是溝通上有誤解,只是營區確診不斷爆出,防疫之虞又不能停訓,難免讓新兵憂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陸軍#役男#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670

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