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醒醒!」 醫護包圍CDC要求降醫護比


發佈時間:2022/05/1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0:21

國內疫情加劇,確診重症數也增加,醫護人力面臨重大考驗,第一線醫護人員、機組員,集結指揮中心抗議,表達強烈不滿,提出嚴守專責病房護病比、落實醫院人力備援計畫,終結血汗,呼籲中央要「正視基層困境」,甚至集體調鬧鐘,表示要「喚醒陳時中」。

圖/TVBS

 
高舉手板布條呼喊口號,5個基層醫療工會團體包圍疾管署,因為本土疫情延燒,確診跟重症的人越來越多,醫護人員痛批已經快被防疫工作給壓垮。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醫師陳亮甫:「不僅沒有休息,在我們上班的過程中,連要找時間喝一口水,都已經是一個奢求,陳時中部長我要告訴你,這樣子的醫療工作,不值得我們這樣子賣命。」

呼籲要終結血汗,表示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急診量能緊繃,醫院專責病房工作量也倍增,在護理人力不足狀況下,指揮中心卻將護病比擴大4倍,從原本1:5拉高到1:9到15。

 
圖/TVBS

北市聯醫企業工會護理師曹芸華:「我們一個病人就要照顧一個小時,五個病人就是五個小時,我們一整天一趟治療,兩趟治療這樣子就要耗費十個小時,請問這樣的高護病比,是要我們護理人員做到死嗎。」

另外機師工會也動員300人,集結疾管署抗議要求以篩代檢!

調鬧鐘要喚醒陳時中,機師工會批評指揮中心政策沒有超前部屬,機組員兩年多來,長期處在執勤居檢再執勤輪迴中,提出的訴求一直被漠視。

圖/TVBS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現在我們只要在上班的四個小時前,我們做了快篩之後,我就可以回到職場上班,但是我沒有辦法回家,或是我沒有辦法跟我的家人,有其他的共同生活,這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

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人力備援計畫是醫院不屬於政府,低風險者沒有症狀就正常工作,高風險者有症狀就快篩,疫情這場戰,基層人員能不能撐最後一關,只盼望指揮中心這些聲音能聽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時中#醫護人力#抗議#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