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了!搶嘸快篩民怨炸鍋 侯友宜酸:總統講話比較有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7:06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提供的公費快篩面臨嚴重不足,台北市、基隆市都針對快篩試劑撥發數量不足槓上中央。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表示,快篩試劑上路第一天,他就知道數量不足,只是反映了一個星期,還是「總統講話比較有用」,地方反映效果恐怕沒那麼好,而且都在等,等到下來的時候,民眾已經罵成一片。

國內今日新增50828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侯友宜公布最新疫情數據,新北市今日新增1萬6906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居家照護有6萬6003人,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1萬4170人,今日可解隔者有7441人。

 

侯友宜表示,新北看到狀況就會即時向中央因應,當初中央說要等單日確診1500人,才啟動居家照護,但新北市不能等,4月14日就正式啟動醫院降載,目前降載開設也達25%,如果居家照護慢了一周,新北醫療量能早就被沖垮,中央看到新北反映問題就要快速解決,居家照護就是典型個案。

侯友宜還提到,法傳系統的部分,從去年就遇到校正回歸問題,不斷反映,至今還是卡卡的,造成許多民眾確診,但等PCR、健保快譯通判定好後,到法傳系統下來,接到居家照護通知,等了3天後才得到居家照護資源,急需要時得不到關懷,對確診者來說情何以堪,「新北量能畢竟都有極限,只有從上游改變才能解決問題」。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很多問題看到了,我都會反映。」侯友宜說,現在新北開設防疫急門診,還有37處的篩檢站,他在10幾天前也向中央建議「快篩陽視同確診」,而中央最後決定5月12日開始三類居家隔離、居家簡意、自主防疫,才要把快篩陽視同確診。

侯友宜直言,新北不斷呼籲將快篩陽視同確診,已經講了半個月,讓中央有時間準備,但等了一段時間才實施,「民眾埋怨聲很重,既然現在快篩陽幾乎都是確診個案,為什麼不把快篩陽視同確診?」早一點上路,也不要看民眾大排長龍。

此外,針對國內快篩試劑不足的問題,侯友宜表示,他第一天到藥局看的時候就知道不夠了,他向中央反映了一個星期也沒用,「還是總統講話比較有用,地方反應效果沒那麼好,而且等下來民眾都罵一片了!」。他強調,地方遇到問題都會反映給中央,也經常給指揮官建議,若中央應變太慢、不能變通,地方很多事沒辦法執行,造成民怨、民傷,因此希望中央因地制宜,應變更快,才能符合民眾期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快篩#總統#不足#反映#中央#地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8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