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照護達6.6萬人 新北醫療量能全國只贏金門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6:17
(圖/TVBS)
(圖/TVBS)

本土疫情大爆發,國內今日新增50828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談及國內醫療量能表示,按照人口和病床的比例,新北市醫療量能全國倒數第二,只贏金門;他強調,新北市醫療量能早有準備,率全國之先做居家照護及設置集中檢疫中心,「居家照護是分擔醫療量能最重要的關鍵」。

侯友宜公布最新疫情數據,新北市今日新增1萬6906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居家照護有6萬6003人,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1萬4170人,今日可解隔者有7441人。

 

針對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國之最,民眾擔憂醫療量能是否足夠,侯友宜表示,根據全國各縣市醫療院所每萬人口急性一般病床統計,新北市為全國倒數第2名,只贏過金門,「我們是全國醫療量能不足倒數第二」,但希望大家能安心,在防疫上,新北市府都能做好分級分流。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進一步說明,新北市的目標是確保醫療量能,做好分級、輕重症分流,率全國之先做居家照護及設置集中檢疫中心,都是為了保全醫療量能,居家照護、確診數上升曲線幾乎相同,顯見「居家照護是分擔醫療量能最重要的關鍵」。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醫療量能早有準備,4月14日即已啟動專責病房,目前醫院降載達25%,已開設1936床、空床率33%,將繼續開設30%專責病房;5月2日已開設7家集中檢疫中心,共有1368房、2177床,並啟動住院下轉一條龍,新北有最多的集中檢疫中心,作為醫院延伸後盾,新北市正在疫情的浪頭上,速度一定要比中央快,新北一直在做轉型準備,快速自主應變,並將目標擺在醫療量能保全。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輕症居家怎照護

#侯友宜#新北市#醫療量能#金門#分流#居家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