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就是照妖鏡!確診反遭家人責怪 男嘆:別再獵巫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22:40
這波疫情已經造成台灣連續3天本土確診病例數都超過4萬例。(圖/TVBS)
這波疫情已經造成台灣連續3天本土確診病例數都超過4萬例。(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連同今(9)日在內,已經連續3天本土確診案例超過4萬例,民眾無不人心惶惶。由於確診數太多,許多確診者也陸續分享心情,就有一名確診者網友,直呼這場疫情根本就是「家庭照妖鏡」,家人不斷責怪他為何確診,讓他忍不住大呼,「這場疫情真是照妖鏡,把人心最自私的一塊都顯露出來了」。
 

許多民眾欲購買快篩試劑卻怎麼樣都搶不到。(圖/TVBS)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提到,他在5日出現快篩陽性,6日PCR採檢後確診,不過算是輕症,就像一般小感冒。不過就在他確診之後,家人得知非但沒安慰,反而不停地責怪他,「你就是每天那麼晚回家才會確診」、「你上班的地方為何那麼多人確診?」儘管他一再解釋,因為工作地點常有外國政要出入,加上許多國外辦事處都在同一棟大樓,公司員工也多,必須得常開會議,他因此確診也非自己所願意。

 
一名男網友感嘆自己確診卻被家人責怪讓他直呼這場疫情根本就是個照妖鏡。(圖/翻攝自Dcard)

男網友表示,無論自己怎麼解釋,家人就是不接受,甚至說多了還被父母親喝斥,「注意你的態度,不要沒大沒小」。家人甚至要他自行外出至防疫旅館隔離,但無奈怎麼就是遍尋不著;而且更讓他難過的是,另一半因為他的關係,必須得接受「3+4」的隔離期,無奈家人卻不願意幫忙送餐,也不願幫買快篩試劑,導致妻子只能卡在家中哪都去不了。
 
更多新聞:確診增怕爆!男喝飲料嗆到咳幾聲 超商客人嚇到全跑光
 

最後原PO沉痛地呼籲,「希望大家不要再獵巫了,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確診的」,並強調自己都有做好防疫措施,像是非用餐時間都全程戴口罩、打完三劑疫苗等,但結果還是染疫,「這場疫情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自己人,更不是自己的家人」,他更是無奈地說,「這場疫情真的是照妖鏡,把人心最自私的一塊都顯露出來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新冠肺炎#確診#快篩#陽性#PCR#照妖鏡#戴口罩#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