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陳時中 鄭文燦:桃園快篩已無庫存「配賦快一點、多一點」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2:48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快速累積上升,引發快篩排隊潮。今(9)天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表示,希望快篩配付給北北基桃要多一點,目前完全靠中央配賦、市府已無庫存。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疫情熱區縣市北北基桃快篩存貨都有超過1%,但鄭文燦今受訪卻表示,希望配付給北北基桃要多一點,目前桃園市7個篩檢站都滿載,如果可以用居家快篩就可以加快速度,他也已經指示教育局,快篩陽學校就可以啟動防疫假,不用等到PCR,希望中央能再多配給一點快篩。

 

更多新聞:民間買不到快篩 趙少康籲政府誠實說Taiwan Needs Help!

鄭文燦也說,希望中央徵用有餘的部分我們還是要擴大採購,目前我們應該需要桃園市人口10%以上、約23萬劑左右的快篩,且隨時都需要,事實上我們現在完全沒有安全備量,完全靠中央配賦、應該是沒有剩餘,希望中央配賦能快一點、多一點。

更多新聞:快篩不足綠委稱「吃米不知米價」?黃國昌:帶風向指責人民看不下去
 

另外有記者提問地方政府是否可以自行向國外購買快篩,鄭文燦回應,有向要藥廠與通路商採購,並沒有被禁止,但這些數量都被中央優先徵用了,所以採購到的快篩很有限,自己是希望至少要再採購一輪,至少要桃園市人口10%以上的備量、可是目前都還是靠中央配賦。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另一方面,同為綠營的基隆市政府今天也表示快篩不夠,基市府稱跟中央要的是數量是20萬劑,不是3萬,且地方自行購買根本有行無市,到貨量極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快篩#疫情#PCR#桃園#香港#特首#基隆#林右昌#鄭文燦#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60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