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44294「少5%」 陳時中:周六採少、再觀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9:38

台灣本土病例周日下降至4萬4294,和前一天相比少5%,但陳時中不敢大意,就怕是周六篩檢的少,還是要看這兩天確診數,才能確定疫情是否有趨緩。但中重症者新增118例仍多,其中重症12人、死亡也12人,死亡案例中3位長輩都是在採檢確診前過世;重症個案也再增一例年僅30歲的女性,染疫後出現肺炎合併呼吸窘迫、衰竭,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中重症8日新增118例,重症者和死亡各別新增12人,而在死亡案例中,會發現這3個人,都是在家病逝,但他們都不是居家照護者。」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位我們有註明說,是到了醫院之後才採檢陽性,另外1位的話,他是有採檢過,但是是回家去等報告。」

這3人僅1位打過疫苗,1位沒有慢性病史,但年紀都大於70歲,除了3位家中昏迷長輩,其餘死亡個案都是60歲以上老人家,多有慢性疾病6人沒打過疫苗。至於中重症8日這天,更是一口氣暴增118例,其中重症最年輕個案年僅30多歲。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身有先天疾病及神經系統疾病,(染疫後現)肺炎及合併呼吸窘迫呼吸衰竭。」

圖/TVBS

中症狀者也罕見一例,1歲左右男童,有神經系統慢性疾病,發燒5天後會喘,就醫採檢陽性,目前因肺炎住院治療,另外羅一鈞也再強調,口服藥只適用輕症無症狀者。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總共採購70萬劑70萬人份,符合有65歲以上,或我們先前有公布過,13種重症高風險因子。」

口服藥已開立輝瑞1249人份,莫納皮拉韋710人份。因目前居家照護僅65至69歲,較容易符合使用對象,所以社區藥局也只發下去37人份,未來將開放讓民眾,持處方箋到除了核心藥局外的地方領藥,輕症無症狀者居家照護有藥吃,中重症者可在醫院治療。若確診都能控制最好,但8日新增的本土44294,就連陳時中,自己也不太有把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比昨天少了5%,是不是特別的因為是禮拜六的一個效應,是否真的在平穩,還要看看這兩天的數字。」

圖/TVBS

確診數降下來,好希望不要只有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疫苗#陽性#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83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