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首次確診數破2000 推「兒童版」快篩陽得來速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5:51
台中今確診數破2000例。(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台中今確診數破2000例。(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本土確診個案新增46377例,台中市則新增2517例,今下午3點台中市長盧秀燕召開防疫記者會,向市民朋友說明疫情狀況,並且推出「兒童版」快篩陽得來速的就醫流程。

台中市推出「兒童版」快篩陽得來速。(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由於快篩陽得來速自本月3日以來在實行得不錯,台中市政府想要再將政策優化,守護孩童的健康,因此,即日起推出「兒童得來速」就醫機制,當小孩有症狀,但是家長不確定是否被感染,或是無法對孩子使用快篩時,市內有130間「兒童專責診所」,經專業醫師看診後,若有疑似症狀,將會送至10間「兒童得來速醫院」,透過綠色通道,進行PCR採檢,並針對結果做進一步的治療,預計在今、明兩天會正式上線。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今天的確診案例中有764例,為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校園群聚佔136例,職場群聚佔172例,家庭、友人群聚佔456例,剩餘的案例正持續調查中。

盧秀燕進一步表示,由於疫情升高,全國有許多地方幾乎都是熱點,從今開始不再公布足跡熱點,還是民眾能希望回歸防疫的重點,戴好口罩、勤洗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台中市政府#盧秀燕#快篩陽得來速#快篩#兒童版#PCR#專責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5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