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加入支援PCR、民眾恐得先付押金 健保署回應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5:4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天宣布190家診所將加入PCR行列。(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天宣布190家診所將加入PCR行列。(圖/TVBS資料畫面)

為避免採檢民眾湧入大醫院急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天宣布190家診所將加入PCR行列,強化採檢分流,院所名單已納入採檢地圖,快篩陽性或有症狀民眾可就近採檢。不過上路第一天卻傳出有誤植未合作的診所,中央也還沒提供健保署給付PCR,導致民眾得先付龐大押金,對此健保署回應,名單有錯請向1922反應,診所也不得向民眾收取押金。

健保署表示診所不得向PCR民眾收取押金。(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天宣布190家診所將加入PCR行列,不過有的診所沒有提供PCR卻遭到誤植導致電話接不完,造成困擾;還有診所雖然已經上線執行PCR但是因為尚未收到健保署給付碼,因此民眾快篩陽去診所PCR,要先付3500元的押金等狀況,對此健保署發出三點回應:

一、指揮中心5月6日公佈了199家診所可做公費PCR,名單錯誤的部分請向疾管署1922回應。

二、相關上傳健保卡之代碼及方式早在去年5月28日本署配合疾病管制署開始執行,於健保署VPN業務公告區及健保署全球資訊網皆有公告,其相關檢驗代碼:陰性PCRN-COVID19、陽性PCRP-COVID19。

三、經查昨天已有基層院所已有上傳上述相關檢驗代碼,請勿以健保署未開立申報代碼之理由,而向民眾收取押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PCR#陽性#診所#健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671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