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外「多蓋一間」要幹嘛?內行揭3隱藏功能:差很多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4:52
網友好奇為何有些超商都要多裝一道門。(圖/翻攝自PTT)
網友好奇為何有些超商都要多裝一道門。(圖/翻攝自PTT)

台灣便利超商密集度高居世界第一,除了飲食外,更提供繳費、取貨、影印等多樣化服務,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存在,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點出,為何許多門市的自動門外,都還要加蓋一個小空間,且都是手推門的設計,多此一舉的做法讓他相當不解,文章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全家「新款奶茶」口味超奇特!勇者曝心得:喉嚨辣辣的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近日疫情不斷升溫,自己外出時盡量什麼都不摸,減少接觸病毒的風險,不過每次遇到便利超商,明明有自動門,但偏偏外面都還會再設一個手推門,讓他相當疑惑「一定還要去摸一下,好不方便,有沒有為什麼要再設一道門的卦?」

網友不解兩道門的用意為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愛買「超商即期品」會被笑? 網揪2點反曝:是精打細算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各種猜測紛紛出籠,「可能怕風大,所以多設計一道」、「應該是防蚊蟲飛入」、「比較大的店面才會做吧」、「一堆流浪狗會在裡面遮風避雨」、「怕有人直接騎機車進超商哈哈」、「很多這樣,但很不方便,尤其是買比較多東西的時候」。

網友解釋兩道門並非每間門市都有,主要是用來防蟲及防冷氣外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回應,那個玻璃亭其實叫做「風除室」,主要用來防止冷氣外漏、減少蚊子小蟲飛入,「店員是說防冷氣外漏,裝跟沒裝一個月可以差5000的電費」、「防蒼蠅、防冷氣外流」、「可以防蒼蠅跟一些老鼠、風沙,維護衛生問題」,另外也有人透露,「真的有防止搶劫的功能,搶匪會被拖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手拉門#自動門#防疫#防蟲#冷氣#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83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