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風險態樣不同保單拒賠? 金管會出面「這樣說」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6:25
疫情升溫不少民眾都有保防疫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升溫不少民眾都有保防疫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本土確診每天都在創新高,12日起又有快篩陽性=確診政策上路,就是為了因應爆增的染疫者。不少民眾都有提前保防疫險因應,也因此不少有許多民眾擠往急診請醫生開立確診證明,今(7)日金管會也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發出三點聲明。
 

防疫保單之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第一,最近媒體有些言論認為目前整個疫情發展,風險態樣跟保單設計的態樣不同,認為保險公司有理由拒絕理賠,建議金管會要要求保險契約要兌約或退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金管會沒有權力改變保護跟保險公司簽的契約,因此就媒體報導建議政府可以要求保險公司 費約退費這件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廢約、絕對不會做這件事情」,金管會無權金管會絕對維護保護民眾權益,絕對要求保險公司依照跟保護締結的理賠規定辦理。
 

黃天牧說,第二,社會另種顧慮是保險公司承擔很多風險,因為疫情政策改為共存,所以確診人數增加很多,很多人擔心保險公司賠不起,或是要趕快去買不然買不到,黃天牧表示,一定會要求保險公司依照契約辦理,也就是符合理賠條件,會嚴格要求保險公司依照契約辦理,不會有賠不到的問題。

 

黃天牧表示兩年內都在保險請求權時效,提醒民眾不要急於一時擠到急診。

第三,因為大家急於取得理賠文件,包括診斷證明書,所以紛紛到醫院、急診室請醫生開診斷說明書,導致造成急診醫療資源被申請做PCR檢測或診斷證明書的需求排擠了真正需要急診醫療資源的民眾的需求,造成一些憾事,黃天牧表示,依照保險法65條規定,從保險契約請求權開始,有兩年時效,所以民眾不用急於一時請醫師開具診斷證明書,請大家發會同理心,因為還有很多弱勢老年民眾,更需要醫療資院,但醫療醫院被要開立診斷證明的民眾佔據,因此向有投保的民眾呼籲,有兩年的請求權時效,不用急於一時請醫院分配資源去做兩年內都能做的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管會#防疫保單#防疫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241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