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確診3天母子雙亡 羅一鈞還原就醫過程「新冠+急性肺動脈栓塞」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4:53
新北確診產婦重症入院,胎兒和產婦先後病逝。(圖/TVBS)
新北確診產婦重症入院,胎兒和產婦先後病逝。(圖/TVBS)

新北市一名懷孕28周的20歲確診孕婦,打過1劑疫苗,5月4日因發高燒緊急,送至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治療,但5月6日上午失去意識,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寶寶仍宣告不治,而亞東醫院證實,該產婦在加護病房,持續高燒不退,於今(7)日凌晨離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7)證實,該個案為20多歲女性,3月打過1劑BNT疫苗,本身有氣喘、貧血病史,懷孕約30周,5月4日因發燒、咳嗽,採檢陽性後就住院,入院後就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羅指出,此個案病程很快速,5月6日就因氧氣變差需緊急處置,且因胎兒狀況不穩緊急生產,但遺憾胎兒仍然不治,孕婦也過世,研判死因是急性肺動脈栓塞,屬於懷孕急症,另外還有新冠病毒感染,也會再搜集相關資訊,將提到專家會議做分析。

更多新聞:確診孕婦高燒突失去意識 搶救2天「腹中胎兒宣告不治」

而亞東醫院指出,確診產婦於5月4日下午因為持續高燒住院,給予無孕婦禁忌症的抗病毒藥物與安胎藥物治療,但因為產婦持續高燒身體免疫力不足,仍維持發燒狀態。
 

該產婦5月6日上午,在病房忽然失去意識,病程變化快速,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仍無效,於5月7日凌晨過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孕婦#亞東#確診#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0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