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檢體「感染風險高」 醫檢師工作量增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0:20

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有篩檢需求,醫檢師工作量增加不少,以醫療資源缺乏的東部來說,人數少、更辛苦,像是部立台東醫院只有4位醫檢師,一天處理120至150個PCR檢體,處理一個檢體要花1.5小時,而且他們直接面對檢體,感染風險高,民眾如果檢驗報告等太久,記得體諒一下,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

圖/TVBS

 
想要確認到底是陰是陽,打開檢體的這瞬間,其實不少人說這才是最危險的那一刻。

全身穿隔離衣仔細專心的整理檢體,為了要給出最終檢驗報告,每一個環節都得小心再小心,自從疫情爆發以來醫檢師的工作量,增加不少。

衛福部台東醫院醫檢師陳宛欣:「會待到大概(晚上)9點最晚9點,前面值班有檢體,然後還要跑後面做PCR。」

 
圖/TVBS

東部地區醫療資源較缺乏,醫檢師人數少,除了平常的驗血、驗尿,現在多了COVID-19篩檢,差點要忙不過來。以部立台東醫院來說,醫檢師共有4位輪班工作,每天可處理120至150個PCR檢體,縣內還有馬偕和東基2間醫院可以幫忙,目前的量能都還足以應付。

只是這處理流程,也不簡單。先將檢體放在生物安全櫃內,以微量吸管吸取檢體、接著把檢體放進試劑卡匣抽取病毒RNA,上機器跑PCR檢測。光要完成1個檢驗,至少要花1個半小時,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醫檢師有人服務將近20年,雖然辛苦,卻不喊累;也有剛入行2年的新鮮人,在高風險感染區域中工作也不覺得害怕。

圖/TVBS

衛福部台東醫院醫檢師陳宛欣vs.記者:「還好就工作嘛,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在,(所以萬一不幸染疫了),(你也沒有會感到怎麼樣嗎)?不會,(不會喔),對就工作。」

疫情爆發時期,也許你在外頭排隊曬太陽、吹風,等一下感覺像過了好久好久,但想要確認自己健不健康就是得要依賴醫檢師,面對染疫風險,他們恐怕是幕後醫護團隊中最高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檢師#新冠肺炎#篩檢#東部#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4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