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狂飆止不住?醫估高峰「這時就會下降」關鍵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3:05
國內本土確診持續飆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確診持續飆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字不斷飆升,指揮官陳時中預估,高峰將落在5月20日,可能出現單日20萬例確診。對此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變數很多,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認同,坦言有許多關鍵影響台灣,但預計「持續到這時」就會開始下降。

陳時中預估5/20會是高峰。(圖/指揮中心提供)

 
李秉穎認為台灣目前疫情有很多變數,很難預估5月20日就是高峰,參考國外的流行曲線,約一個月達到高峰,過了之後大概持續3至5個月才會下降到原來的水準;至於轉折點何時出現,需要觀察一週才能確定,等高峰轉折點過後就會開始下降。

更多新聞:居隔跟確診者住不會染疫?他曝2關鍵「無罩聊天也沒事」

不過李秉穎也說,並非這次高峰過去就天下太平,過一段時間可能又有波高峰出現,病毒就是一陣一陣來;例如2009年H1N1新型流感的經驗,那時可能來了五、六波,每次來人數會越來越少,但每次都可能造成可觀的重症和死亡人數,因此新冠病毒不會在一、兩年內消失,即使解封也要保留一些隔離和防疫措施。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林氏璧今(6)日在臉書發文,同意李秉穎所說,衛福部是以Rt值2去算,但目前國內檢驗量能可能有上不太去的問題,以及快篩視為確診何時啟動,都影響檯面上確診高峰何時到來,還要考慮各縣市疫情不同步的問題。

參考紐西蘭和新加坡,高點會有個高原期維持一個月左右,「我覺得台灣的曲線大概也會這樣,頂多一個半月,然後會開始下降。」而下降後可能緩降下來,比方日本這次就降很慢,紐西蘭也沒有降到谷底,會維持在一定程度的流行,因此可能像李秉穎所說「整個波回到原本的低度流行可能需要3至5個月」,但若又有新的變種病毒出現,也會是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高峰#確診#台灣#變數#關鍵#陳時中#李秉穎#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92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