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發陳時中! 藍委赴監院控「快篩採購遭騙」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韋家齊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4:55

國民黨團先前踢爆資本額僅200萬的「高登環球生技」,卻承接總額超過16億元的篩劑大單;即便隨後高登已經棄標,藍營立委們卻還是緊咬不放,到監察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回應,若真的違法,藍營立委應該直接上法院告發,因為快篩採購是緊急授權,本來就不會受採購法規範。

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監察院已經睡著太久了,已經睡著太久了,我們希望它醒一醒。」

監察院前集結,藍營立委揚言揭發高登弊案,而在這之前,還要先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

監察委員賴崇義vs.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在野黨監督政府,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圖/TVBS

就算原先參與投標的高登環球生技,在被國民黨團點名後已經宣布棄標,藍營還是緊咬不放。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徹查高端弊案、徹查高端弊案。」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原本它是要賠錢來做的,現在因為在野黨披露,所以它不做了,就是一個常見的買空賣空的詐騙手法。」

資本額僅兩百萬的高登生技,原先因要承接總額16億的篩劑標案,變成了藍營立委口中的詐騙集團,而且在指揮中心原本預計向10家公司採購的5270萬篩劑,由另九家公司負責的劑量有3570萬,但資本額200萬的高登卻承接1700萬劑,將近三成也被批不合理。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為甚麼讓一個兩百萬資本額的公司,去做一個十六億的案子,而且在十家廠商當中,這家廠商就獨得三成。」

像是先前建構疫苗預約平台,沒有公開招標,不受採購法決標規定,可先上車後補票,因此這回即便高登投標,也沒有違法疑慮。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如果真的違法的話,國民黨不需要到監察院,他直接到法院去按鈴申告就好了,到監察院就表示說,他在司法上面找不到瑕疵,他在法律上沒有問題。」

綠營反駁不想被國民黨牽著鼻子走,不過國民黨窮追猛打,或許也是想在6日下午高登董事長劉緯澤,親自對外說明之前,先掌握話語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立委#高登#陳時中#國民黨#民進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93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