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結局會如何?醫曝分析喊話「盡全力不被感染」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07:57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人數持續創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單日新增30035例本土確診個案,首度突破3萬大關。隨著疫情擴大,民眾的擔憂也逐漸增加,不少人好奇「Covid-19的結局會是如何?」對此,醫師沈政男分析結果,呼籲民眾「只要可以避免被感染,就要盡全力。」

沈政男呼籲民眾仍要全力避免被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在臉書表示,有人問他「Covid-19的結局會是如何?」是這樣,如果你認為每個人早晚都會被感染,才能取得所謂群體免疫,那麼就會認為再怎麼躲也沒有用,因為這是套套邏輯。群體免疫從舊株就有人在講了,事實證明他們錯了很多次。這次,會矇到嗎?他認為「只要可以避免被感染,就要盡全力。」世上至少還有一個國家不接受群體免疫,他們的結局會是如何有待觀察。從頭到尾他都強調,防疫不只是醫療與公衛,也是政治哲學。

「每一場大瘟疫,都會改變歷史的進程與方向。」沈政男說,今年是《荒原》出版一百年,為什麼說是荒原?原因之一就是1918大流感。艾略特得完流感,有「感」而發,就寫了這首長詩。戰爭,是不是跟一百年前一樣,正在進行?瘟疫與戰爭,就可能帶來再一次的荒原。當然也別忘了,今年也是《尤利西斯》出版一百年。人類因為外在現實的難以忍受,於是向內挖掘,重新找到了自己。疫情有很多可以論述,不只醫療與公衛。

沈政男分析疫情。(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至於昨日新增30035例本土,沈政男分析,這個數字低於某些人的預期,有兩個可能,一是Rt值真的降低了,二是確診量能已告緊繃。他認為兩者兼有,第一點的證據是人流指數持續降低,第二點則有幾個佐證,包括中南部Rt值高過雙北、北北基桃新增占率降到七成四,還有全台的中重症數目增加。

沈政男指出,接下來會面臨的是,全台確診量能何時觸頂?這不只牽涉PCR的實驗室檢驗量能,也得考慮社區採檢站與醫院的採檢量能,以及通報流程的量能。其實,只要曲線越來越平坦,而人流指數並沒有那麼明顯下降,就應考慮確診量能越來越緊繃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防疫#重症#沈政男#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33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