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最年長醫師 創院守護失依老憨兒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陳柏華 翁士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1:48

疫情和通膨的雙重影響下,社福團體營運大受影響,儘管如此,屏東內埔的杜英吉醫師和兒子們仍堅持守護弱勢,杜英吉從年輕就投入公益,創立身心障礙養護機構,照顧年長且失親無依的老憨兒及重殘者,疫情期間,社會捐助驟減兩成、物價卻飆漲,他們還是想盡辦法開源節流苦撐著,就是為了要給「老孩子們」一個安穩的家。

圖/TVBS

 
這是屏東內埔迦南養護院的日常,由執行長杜佳樺帶著身心障礙的院生,一起在果園裡除草修枝,只是往往一個簡單的動作要重複指導好多次。

杜佳樺不嫌麻煩,因為勞動可延緩退化,種出來的水果還能用來回饋捐助者,社會捐助是他們維持營運最重要的資源,無奈這一兩年在疫情的影響下出現好多困難。

迦南養護院執行長杜佳樺:「社會善心捐款明顯減少,約有兩成,大環境景氣不好要開源很難,能努力的就是節流,但是在照顧老化重殘身障者,很難去控制成本,院民穿的紙尿褲垃圾處理費,都漲價了三倍。」

 
記者吳奕慧:「迦南收容54名重度,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包含了植物人重度智能障礙,罕見疾病身障者等等,他們半數以上來自極弱勢的家庭,而且平均年齡高達50歲以上,有些甚至失親失依,根本無力負擔任何費用,多數人一住進來就是一輩子,因此很多開銷迦南都必須自行吸收,儘管如此他們還是要做,因為這是老院長的心願。」

圖/TVBS

迦南的老院長杜英吉是杜佳樺的父親,目前屏東最年長的耳鼻喉科醫生,他從年輕就開始投身公益,發現不少身心障礙者,往往在父母過世後只能自生自滅。

迦南養護院創辦人杜英吉:「像山上有兩個姊妹啦,她的媽媽已經得到癌症第四期了,在屏東四處在找(教養院),沒有人要收啦,因為什麼,一個她們一個是身障肢障,頭腦不好什麼都不能做只負責吃,一個是眼睛也看不到。那些智障者可憐就可憐什麼,街友自己可以去找東西吃,乞丐可以討東西吃,他們連找東西吃的能力都沒有。」

這就是為何杜英吉會在後來,成立養護院的原因之一,他們想照顧的是弱勢中的弱勢,所以儘管補助有限要自掏腰包,儘管人力吃緊,老院長還是堅持營運下去,就是這份心感染了兒子,他們從國外回到台灣,弟弟杜俊和負責行政工作,大哥杜佳樺則是大總管,偶爾還要帶著社工做家訪也化身愛心配送員,各界捐助的物資夠用了,他就開車把多的送給鄰近國小或低收入戶,把社會上的愛分享出去。

圖/TVBS

疫情考驗很嚴峻,這家人依然努力的張開雙臂去守護,社會角落不被重視的那群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愛無限

#分享愛無限#屏東#創院#弱勢#公益#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236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