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了!「輝瑞口服藥」送藥局「65歲、慢性病」先給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0:39

中重症今天(5/5)新增73例,包括5例死亡個案,最年輕20多歲男子,長期臥病使用呼吸器,肺炎併發呼吸衰竭,在這疫情飆升期,死亡和重症勢必增加,5/11後中重症可能來到250人,中央目前也配送輝瑞口服藥到核心藥局,先治療14種適應症的居家照護確診者。

圖/TVBS

 
到貨立刻拆箱,白色盒裝輝瑞口服藥,5日終於輪到藥局收到。

原本只在醫院使用,各縣市2萬人份,會送到57家核心藥局存放,其中12000人份,已經配送到雙北地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衛生局)收到這藥物之後,都會開始跟居家醫療的團隊,居家照顧團隊和藥局來合作。」

 
PAXLOVID口服藥居家確診者,必須符合14個,慢性病和相關適應症,除了得在發病5天內沒使用氧氣,12歲以上體重大於40公斤,5天一個療程,早晚各吃3顆,是「處方籤」用藥。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年齡在65歲以上,或本身有癌症或本身有糖尿病,本身有慢性腎病,吸菸或者是已戒菸者,還有就是說您身體質量指數,BMI計算起來是30以上的話,也是符合這個條件。」

藥師李懿軒:「第一種是他因為確診隔離在家,他就可以請藥師調劑好之後送藥到宅,(第二種)家人或親友,取得他的健保卡之後來代領。」

疫情正在快速上升期,中重症目前佔0.25%,指揮中心推估5/11後本土累積破10萬例,中重症可能來到250人,光5日新增73例中重症、其中5例死亡,最年輕20多歲男子,沒打過疫苗,氣切後長期臥床,使用呼吸器,在照護場所被感染,引發肺炎併呼吸衰竭;另外3例50到70歲,本身有癌症病史,其中70歲男打過3劑疫苗。

圖/TVBS

按照國際經驗,疫情飆升2到3周後,重症、死亡數勢必增加,維持量能想辦法「減災」,只能是現在取得平衡唯一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藥局#輝瑞#口服藥#慢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65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