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破3萬、家人確診怎辦 她提「完全求生手冊」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6:46
香港女子的居家照護的「完全求生手冊」引起網友熱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女子的居家照護的「完全求生手冊」引起網友熱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以來,台灣確診人數直線增加,今日竟飆升超過3萬多人,輕症確診者申請居家照護也相對增高,日前網路上流傳一份香港女子居家照護的「完全求生手冊」,詳細記錄自己在地狹人稠且已經歷確診者暴增高峰的香港,當時居家照護時的重點,像是24小時戴口罩、全家開窗等方式,不但克服疫情,還沒有波及到家人。

居家照護連睡覺也戴上口罩。(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子表示,香港的房子都很小,大部分不會有套房,都是共用廁所居多,這也是為什麼香港疫情爆發那麼快的原因,因為家裡一個人確診,其他同住家人都會確診,但她們家成功防止了老公、女兒和傭人被傳染,而台灣的房子空間大,也很多有獨立廁所,所以有家人確診真的不需要太恐慌。

女子在確診期間都關在房間裡隔離,只有上廁所才會走出房門,還必須要戴上手套,全家開窗保持空氣流通,家人皆24小時戴口罩,連睡覺也不能馬虎,自己一定要是最後洗澡,並且做大消毒,另外,同住家人在廚房洗臉刷牙,因爲拿下口罩梳洗,盡量避免和確診者使用同個浴室的接觸頻率。

女子和家人嚴格尊守居家防疫的作為,在家隔離10天後順利出關,將自身經驗分享給網友,但也有專業醫師指出,手冊中的內容都可以做為參考,但還是要注意對「輕症」保持警戒,因為即便輕症也可能有長期倦怠等後遺症,最重要的是,還是要注意防疫,勿掉以輕心。

 
----------------------------------------
以下為「港女居家照護完全求生手冊」內容節錄如下:

✅確診期間的症狀:

1.第一天持續高燒38-40度,吃了特效退燒藥會退,但藥效退了又燒起來,要一直補特效退燒藥和用退熱貼輔助
2.第二天改為低燒37-38度,持續吃退燒藥,有點喉嚨癢,但喉嚨不痛也沒有咳(不幸中的大幸)
3.第三天已經生龍活虎,在房間唱歌跳舞
4.第四天已經無任何症狀,只有容易疲倦
5.第五天頭昏昏的
6.第六天快測陰性
7.第七天快測陰性
8.雖然已經陰性,但第八天和第九天我還是自己待在房間
9.第十天出房門活動,但一樣戴著口罩
10.直到今天我的同住家人都沒有被我傳染

✅確診者家居隔離怎麼做:

1.確診者在房間關門隔離,只有上廁所才出房門
2.全家開窗保持空氣流通
3.家裡所有人24小時戴上口罩,包含睡覺
4.確診者使用完廁所,自己將所有摸過的地方用酒精擦拭消毒(包含電燈開關)

 
5.確診者消毒完廁所後,同住家人再消毒一次
6.準備一份餐具(洗碗時記得戴上手套)或免洗餐具給確診者
7.同住家人都採用分食方式用餐,不共餐
8.準備一個小桌子放在房間門外,把確診者需要的物品都放在桌上(避免直接接觸)
9.確診者除了戴口罩外,要戴上手套才可以出房門
10.確診者最後洗澡(因為洗澡很難戴口罩,口罩濕了也沒功用,所以最後洗可以降低同住家人在洗澡時被傳染)
11.同住家人在廚房洗臉刷牙,不要在廁所做(減少不能戴口罩時的風險)
12.確診者的衣服分開洗
13.每天家裡都要用酒精或其他消毒產品消毒(如地板、櫃子、桌椅等等)
14.確診者用過的衛生紙和垃圾另外用塑膠袋裝好並密封

✅家居隔離需準備什麼:

1.大量酒精、消毒濕紙巾、口罩、塑膠袋

 
2.單次性手套(確診者戴並每天更換)
3.大容量水壺(可減少裝水次數)
4.大量寶礦力(頭一兩天機乎沒有食慾,喝他增加一些體力)
5.特效普拿疼(止痛和退燒,我只有吃特效的有效,吃一般的退不了燒)
6.退熱貼片、冰枕(物理性退燒)
7.清熱飲、止咳喉糖(喉嚨痛用的)
8.血氧機(家中有小孩老人比較需要)
9.維他命(補充營養,頭兩天沒食慾)
10.準確的體溫計*2(確診者和同住家人分開)
11.足夠的快速測試
12.蓮花清瘟膠囊(香港很多人吃了有退燒,但體寒的人不適合,台灣不一定有賣)
13.愉快放鬆的心情(很重要)

✅康復後的後遺症:

1.腦霧(可google 查詢詳情)
2.容易疲倦(大概持續一週)

我的後遺症大概只持續一週就逐漸消失了~
我有朋友失去味覺嗅覺,幾個月後也恢復了

如果你問我清零和與病毒共存我選哪個,很肯定是與病毒共存,儘管生病不舒服,但真的只是像重感冒一樣,提早準備所需物品,平常心面對即可,確診了還會得到抗體,其實也不錯。


更多新聞:花東旅遊瀕臨「旺季的寒冬」 飯店業者搶救:買1晚送1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港女#香港#與病毒共存#戴口罩#輕症#完全求生手冊#確診者#確診#居家照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9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