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宿舍隔離+造冊發快篩 大學轟變衛生所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5:05

全台疫情持續攀升,校園局隔人數也跟著爆量,尤其3+4自主防疫,快篩需求大增,教育部緊急配發50萬劑到各縣市,但大專院校紛紛喊工作量吃不消,不僅隔離宿舍安排,現在又得造冊統計,再領取快篩發放,流程又得耗費。

圖/TVBS

 
貨車上一箱箱快篩送達學校,全都是要分配給,正在居隔的學童使用,台中教育局5號先針對,5個中心學校配達了7萬劑的快篩,4天自主防疫有需要就能來領。

台中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密切接觸者的造冊,並且將電子檔,傳送給衛生局指定信箱,同時到教育局提供的線上表單,去完成人數的通報,持著快篩試劑的領用簽收,到中心來領取。」

圖/TVBS

全台疫情燒進校園,教育部緊急配發,第一批50萬劑是以各縣市學生數的10%來估算,分配最多的是新北市7.2萬劑,其次是台中7萬劑,台北6.6萬劑,而第二批的20萬劑。
 

將依照確診數跟居隔數較高的縣市,給予支援,尤其大專院校快篩需求爆量,大學能造冊再向教育局領取,但挨轟配套不完善。

學生如果選擇返家,但是要等到快篩,我們一定要有造冊程序,而造冊完還必須要去領快篩,學生拿到快篩才能返家,但是學生返家這件事情是很急迫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是緩不濟急。

疫情升溫下,不少學校都傳出,學生宿舍隔離場所不足的問題,如今又得。

圖/TVBS

再分配人力,統計造冊領取快篩再發放,估計流程需耗費兩天以上,不少大學紛紛喊工作量吃不消。

學校早就變成衛生所,包含校園足跡疫調調查,以前是衛生單位在做,現在都是各學校自己在做疫調,然後又要造冊領完快篩試劑,然後再發給師生。

大專院校投入防疫照護,喬宿舍隔。

 
離如今又多了造冊發快篩,尤其確診數還沒有達到高峰,遭匡列居隔的學生數,勢必會再衝高,就怕疫情再持續升溫,學校工作人力吃緊會分身乏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宿舍#衛生所#快篩#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117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