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陪隔、非接觸確診」追回理賠 保險局:爭議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3:09

中央預估5/20會是本土疫情高峰,已經在考慮「快篩陽視同確診」,根據衛福部報告,預估5/11發病數最高會破10萬例,但防疫保單認定該怎麼辦,有業者說跟著調整,看主管機單會開出什麼証明當憑據,另外因為確診爆增,理賠申請書現在還得寫明和確診者關係,好做實質審查,強調若非和確診接觸者會追回理賠金,但保險局認為有爭議。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指揮中心預估在5/20,本土疫情會來到最高峰,不過在這之前,已經在討論,『快篩陽性就當確診』的可能性。」

圖/TVBS

先針對居隔或檢疫者,但快篩陽視同確診,想「一體適用」陳時中說得等到520,也就是「高峰備戰日」之後再說,等於確診者可能爆增,最頭痛的是保險理賠,該怎麼認定?

大誠保經業務副總程睿紳:「快篩陽一認定,政府一定會做所謂的隔離通知,或是自主管理通知,這部分的話確診單收到,一樣可以做理賠。」
 

等於不用強制採檢,會跟著中央滾動修正,等主管機關,決定開出哪種證明,保險也能賠,但現在都改成自主通報,理賠申請書附加說明,要你填得很仔細。

圖/TVBS

特地用紅字標出重點,除了寫清楚,收到簡訊和隔離時間,跟確診者關係是什麼,親友同學還是同事,都得列出來,好讓保險公司做實質審查,還強調如果是陪同隔離,非實際接觸確診者,將「追回」理賠款項,保險局坦言,這新增條文不必要,畢竟業者在理賠前,就得「調查清楚」。

但也有民眾投保後,扣款了卻遲遲等不到受理,被保險業者回覆,不一定能生效,保險局認為,防疫保單沒有保證承保,業者有核保權力,但退回還是得說明理由,避免爭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確診#保險#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80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