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睡完「快篩陰性變陽性」!他嚇瘋求問 專家曝解答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1:01
有民眾發問快篩試劑放太久是否還會準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發問快篩試劑放太久是否還會準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染疫數字連日破萬,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加。不過在使用快篩時,一定要詳閱說明書,以免造成誤差。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做完快篩,看見試劑上呈現一條線,確定是陰性後就去睡個午覺,不料醒來卻發現快篩試劑上竟顯示兩條線,令他不禁擔心自己是否有確診疑慮,而上網發問,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原PO分享睡個午覺起來發現快篩試劑從陰性變成陽性的經歷。(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快篩放一小後變兩條線」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快篩完等15分鐘後是呈現一條線陰性,於是他就把試劑裝進夾鏈袋後就去睡午覺。沒想到起床後看見快篩試劑上原本顯示是一條線的,結果變成兩條線,讓原PO表示「整個人都醒了」。

更多新聞:家人要求「留10份快篩帶回家」 藥師拒絕竟換來「這句話」超心寒

原PO上網查詢後,搜尋的結果表示快篩試劑超過半小時就會變質。原PO也提到有朋友說這樣的情況大概是陽性。令他不禁困惑發問「有人知道這樣是有沒有確診嗎?」而原PO也補充說已經請朋友等等幫他送快篩,晚點會再測一次。

 
原PO貼出呈現陽性反應的快篩試劑照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放太久就沒有參考價值了」、「超過20分鐘,建議不要判讀」、「亞培的快篩我放了2週還是一條線」、「我之前放一個月也沒變兩條線,不過真的陽性T很快就出來了」、「我早上戳的放到現在也沒兩條線」。

不過也有人提到,像原PO的情況很有可能是確診。「我就是這樣確診的」、「病毒量很低吧,應是無症狀確診」、「中的機率蠻高的,建議再驗一次快篩」、「據說這樣是有,同事也有擺半小時出現的」。

更多新聞:黑箱?藍委爆「小吃店變生醫公司」賣快篩 陳時中回應了

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採訪時也提到,「沒效,理論上要在一定時間內判讀,過了就不準,這是標準答案。」並直言快篩試劑可能不準確沒什麼好大驚小怪,重點在於把病毒量高的染疫者抓出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新冠肺炎#快篩#陽性#染疫#林氏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9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