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躺地板等7小時做PCR 父怨:榮總沒分流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1:13

高雄市率先全國,喊出要設置兒童快篩陽性門診,而經過了解,已經透過社區快篩門診,讓小朋友依照症狀,能快速分流獲得照護,但這時卻傳出一名確診男子抱怨,他帶著兒子到高雄榮總CPR採檢,除了院方沒有做好分流,還讓他們等了7小時,兒子還一度癱軟躺在地上。

圖/畫面翻攝爆料公社

 
小朋友裹著薄被子,躺在地上,照片被貼在臉書,原來是爸爸要抱怨高雄榮總的處理態度。

原來有爸爸不滿自己確診兩天後,小孩也出現症狀,而他們被送到榮總時,院方卻把他們跟其他PCR民眾,沒有分流,就放在一個沒有防護隔離的區域,直言「這不是群聚,什麼才是群聚?」甚至不滿他們是有症狀的人,卻在現場待了最久,希望讓有症狀的確診病患,能夠獲得分流處置。

貼文男子:「很多去做PCR篩檢的人,有些人也是沒有症狀呀,他們在外面等幾個小時,都還可以接受,可是我們是有症狀,而且我是確診者,我覺得榮總現在沒有作為,也沒有更友善的做法。」

 
圖/TVBS

而這個消息,市府也聽到了,並在4日的疫情記者會上,由市長陳其邁親自回應。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高雄榮總這邊已經在給予協助,但是因為不符合這個要件。」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來了解一下,高雄榮總在處置上,或這是在分流上的,一些規劃跟它的設計,還有說怎麼樣來優化這個流程。」

圖/TVBS

會這麼在意,就在高雄市府日前喊出,率先全國要推動兒童快篩陽性門診,而這項計畫,透過社區篩檢站,其實已經即刻啟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發燒又占我們小朋友的症狀比例有六成,有時候小朋友的家長會比較擔心,所以他們會比較喜歡說,不然也讓醫師看一下。」

因此兒童快篩陽性門診,就是透過目前的社區篩檢站,先來確認6到11歲兒童有無確診,再來依照出現的症狀,進行分級處置及給藥,由於目前高雄兒童確診率只占一成多,因此希望透過全市360家專責醫院診所的參與,來減少大型醫院量能消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CR#沒分流#陽性#社區快篩#兒童#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1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