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795 確診國樂指揮涉隱匿 黃偉哲:該罰就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7:59
台南國樂指揮確診,疑涉嫌隱匿。(圖/TVBS)
台南國樂指揮確診,疑涉嫌隱匿。(圖/TVBS)

台南今(4)日本土病例,一口氣從昨(3)日的495例飆升到795例,而現在傳出,上個月底,有一團民間國樂團指揮因家人確診,自行快篩陰性,隔天上台演出,他卻在5月2日PCR陽性確診,依照規定應該往前推2天,通知樂團同仁和生活美學館,但館方直到今日被媒體追問才知情,涉嫌違反防疫規定。市長黃偉哲表示,將請衛生局研究,該罰就罰。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
該名國樂指揮,先前因姐姐確診,29日自行快篩陰性,隔天登台演出,但30日後覺得身體不舒服,在5月2日自行到院PCR採陽確診,按規定來說,應該確診往前推2天,通知30日同團演出的同仁以及表演場地的工作人員,而演出的生活美學館,館方則是一直到今天上午才輾轉得知此事。
 
 
館方表示,該名指揮29日持快篩陰性證明於30日演出,5月1日就做了例行性清消,得知該名指揮確診又清消一次,當天8名志工、1名演藝廳同仁都沒有與其密切接觸。

館方得知後緊急清消。(圖/TVBS)
 
市長黃偉哲則表示,依照CDC規定,同住家人和密切接觸者須做3+4隔離,且疫調足跡需回算發病前2天,但該名指揮確診的姊姊並沒有和他同住,所以第一時間才沒必要匡列,不過當指揮5月2日得知自己確診,有義務讓同仁和演出單位知情。
 
黃偉哲總結,依規定同團成員不管又沒有脫照表演,應該都被匡列做3+4,不過目前為止,該名指揮登台演出沒問題,至於確診沒通知這件事,後續將調查是否違規,該罰就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疫情#確診#黃偉哲#國樂#指揮#隱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985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