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人確診急退訂! 阿霞飯店「驚驚」母親節前急改禁內用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5:08

這個周末就是母親節,不過台南知名的阿霞飯店,卻因為疫情升溫,突然宣布即時起暫停內用,改為只有外賣,而高雄許多大飯店,雖然沒有禁止內用,也改主打外帶母親節套餐,意外讓業績,外帶比例增加到九成。

圖/TVBS

 
用餐時間還沒到,就有民眾上門,不過並不是要來用餐,而是準備退訂。

退訂民眾:「因為台北有親戚確診,所以就沒辦法下來回來台南,所以我今天是來退訂的。」

被民眾退訂的,是台南知名的阿霞飯店,由於擔心類似情況,只會越來越多,因此業者也在母親節的前幾天,突然宣布要禁止內用。

 
阿霞飯店業者吳健豪:「現在疫情的影響,再來另外最大的關鍵是,我們用餐都是聚餐的形式,那大家一定會把口罩拿起來,其實風險算蠻大的。」

因此這道台南阿霞飯店,招牌料理的紅蟳米糕,今年母親節想要品嘗,只能外帶回家慶祝,至於高雄一家連鎖飯店,雖然沒有禁止內用,但原本一個月前,就已經被訂滿的包廂,如今還有位置,還好原本推出的母親節套餐跟著爆紅。

圖/TVBS

包括港式燒臘雙併,主廚特製的海大蝦,還有粉蒸排骨,清蒸大石斑以及海鮮羹等,共滿滿一桌的六人份料理,也讓業績直線上升。

翰品高雄店公關協理許以玟:「今年我們看到有一些狀況,所以有推出一個六人份的外帶餐,在內用跟外帶的部分,比例將近是1比9,我們外帶餐幾乎占了我們的九成。」

另外高雄發跡的美食集團,位於飯店內的各家餐廳,雖然也紛紛推出外帶的母親節套餐搶客,但仍感受到母親節當天的訂位明顯減少。

漢來美食副總吳若寧:「還是有些客人有疑慮疫情的關係,所以打電話來退訂或是改成外帶,我們接訂的狀況,大概有八成左右。」

圖/TVBS

 
隨著確診與居隔人數越來越多,餐飲業又要拉警報,母親節原本是業績重要節慶,這下子只好把希望寄託在外帶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阿霞飯店#母親節#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0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