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當眼陪上學 腦癌全盲女不向命運低頭考上碩士班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4:29
不向命運低頭 吳中云入圍總統教育獎
不向命運低頭 吳中云入圍總統教育獎

就讀中華大學企管系大四生吳中云,小學二年級因腦瘤緊急開刀,雖撿回一命,但卻造成雙眼幾乎失明,僅剩0.01的視力,還因腦瘤引發的水腦症,得終生接引流管從頭部到腹腔,幾乎看不到也不能碰撞的她,在歷經10個多月的40次放射治療和15次化學治療後,頭髮早已掉光,但總算病況穩定出院,繼續學業,還在今年成功考取碩士班,並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入圍。

生病前的吳中云 可愛模樣
談起女兒罹患腦癌的往事,中云媽媽仍記憶猶新地表示,女兒小學二年級時,最初只是向她反映頭痛,剛開始她不以為意,直到有一次女兒連走路都走不穩而跌倒,才緊急送醫檢查,卻被診斷出小腦長了一顆約5公分大的腫瘤。中云回憶起被診斷罹患腦癌當天,爸媽聽完醫生簡報後回到病房,臉色凝重,只記得爸爸告訴她:「爸爸不會讓你死!」隔天一早她就被送進開刀房。爸爸談起這段經歷,仍難掩激動情緒地流下眼淚,他說,那是很痛苦的決定,當下就要決定孩子的生與死。當時主治醫師向夫妻說明女兒病況,因腫瘤已壓迫到腦幹,若不手術切除,僅剩3到6個月可活,但若動手術也可能發生手術中死亡、手術後醒不來或醒來卻造成肢體障礙等三種狀況,所幸,手術還算順利。
復健之路漫長 並沒有停滯學習
中云小學三年級開始復學,只有高職畢業的中云媽媽,一路陪伴著女兒,重新上一次國小、國中和高中,從學寫字、學英文,還考上第一志願台中女中,後來爸爸因擔心中云壓力太大,堅持讓女兒就近念台中住家附近的東山高中,在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陪伴,渡過7年的成長歲月,但命運總是如次作弄人,在高一第一次段考前,中云因腦幹出血陷入昏迷,因為出血位置太危險,導致無法手術,生命垂危,後來,命雖然撿回,但卻造成左半身癱瘓、心肺功能嚴重受損的後遺症,經過2年漫長的復健,現在總算能緩慢行走,也不須再全天候依賴氧氣機,並如願考上中華大學企管系。
再大的病痛 都無法阻擋中云學習
中云在學四年,在學業和課外活動都表現傑出,還因熱心助人當志工,屢獲表揚,去年更考上中華大學企管所碩士班,今年則入圍總統教育獎的殊榮。是爸爸媽媽認為從他小二生病以來最健康快樂的時光。現在正值母親節前夕,始終在背後默默付出的中云媽媽,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為感念中云媽媽的付出與偉大,特別頒發「勤樸誠正」表揚狀給中云媽媽,祝福中云媽媽母親節快樂!
中云永不放棄的精神 值得敬佩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華大學 母親節 腦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63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