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黎明教養院群聚 院生+員工71人確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9:01

花蓮有兩個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一個是黎明教養院,院生以及員工共71人確診,院方還曾對外發出求救信,說物資不夠,縣府表示已經提供物資,中央CDC防疫醫師也已到院視察了解,疫情管控沒問題,而另一個機構則是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員工以及住民有112人感染。

噴灑消毒水,仔細做清消,花蓮黎明教養院,爆發群聚感染,截至5/2,有57名院生、14名員工,一共71人確診,第一起的指標個案,4/28出現,突如其來大規模傳染,讓院方有點措手不及,在家長群組內求救。

 

圖/TVBS

院生家長:「物資部分我就LINE訊息給他說,他們還有什麼一些需要,因為在求助的訊息裡面,還有說到那些隔離衣啦,N95口罩啦,還有(快)篩劑啦。」

圖/TVBS

黎明教養院是專門收容身心障礙者的機構,不過並不是所有院生都住在裡頭,有些院生是住在家裡,由家長接送上下課,就有員工透露,院內不同樓層都出現感染者,加上有院生會回家,狀況複雜,如果管控不佳,恐怕造成傳播鏈繼續蔓延,但花蓮縣府在3日的防疫記者會澄清,中央CDC的醫師,到院內視察、了解過,已經進行管控,沒有問題。
 

黎明教養院院長邱淑義,那我們也遵從指示,將我們的7樓集中管理,目前我們的服務對象,從發燒之後,我們就有投,就有服藥,那服藥之後到目前為止,狀況大概是以輕症為主。」

圖/TVBS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那至於所謂院內管控是否不當的問題,我覺得非常不適合談這個情況,說句實在話病毒誰看得見。」

確診院生,都在院內居隔,衛生局長說絕對沒有管控不當,Omicron病毒難防,院方預防措施已經做得很完善,另外,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也發生群聚,目前有40名員工,72名住民,共112人確診,養護收容機構,住民容易密切接觸,疫情緊繃,縣府得要更積極處理防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黎明教養院#群聚#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5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