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發隔離單混亂 板橋:找醫院、中和:線上辦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0:26

有新北板橋的確診民眾抱怨,居家照護期間都等不到通知,也拿不到居隔單,如此一來等於不知道哪一天能解隔,打去衛生所問,對方先說要找醫院領,但事後又說搞錯了,讓民眾一頭霧水,最後是跨區打給土城衛生所,才得到答案,解隔後親自去衛生所辦理,但不滿實在太不便民。


 
確診解隔者Ann:「我們要收到那個隔離通知單的話,是要由亞東醫院聯絡,後來是又有人再撥電話,回我們說是他們(衛生所)搞錯了。」

確診者Ann住在新北板橋,沒想到要拿個隔離單這麼難,Ann先在4/19確診,隔天先生也染疫,兩個人一起居家照護,但沒有隔離單也沒人通知,最後是跨區打給土城衛生所詢問。

確診解隔者Ann:「後來我們是打到土城的衛生所,才有人告知我們說,算到幾號我們才可以出去。」

 

民眾5/1解隔,隔天到板橋衛生所,申請隔離單,早上一到發現號碼牌沒了,下午再跑一趟,最後又等了將近三個小時才搞定,民眾認為實在太不便民。

確診解隔者Ann:「我們也有朋友他是住在中和,那他們的隔離通知單,是他們上網去申請,為什麼都一樣是新北市,作法卻是不一樣。」

民眾跑了兩趟,才拿到隔離單,週二下午實際到板橋衛生所觀察,的確人潮滿滿,號碼牌領到129號,要等64個人才能辦理。

衛生所人員vs.民眾:「確診者、確診者,你是7072有沒有確診者,要開確診者(隔離單)比72前面。」

圖/TVBS

衛生所人員忙翻電話接不完,的確四月還無法線上申請,但最新公告,5/3開始板橋區居隔通知書,可以線上申請,滿20歲有手機的民眾以電子簡訊發送,其他人紙本寄送,但衛生所強調,處理寄送要工作日請耐心等候。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這個居家照護今天我們,已經來到了20770人,核心醫院已經連結了我們的基層診所,他們會跟民眾聯絡隔離單,就會由當地的衛生所來協助開發.。」

 
目前新北各區衛生所,居家確診者都能線上申請居隔書,先前是因為案件多,才會誤導民眾,現在只要等簡訊通知,就能在家收到紙本,如果當初留錯電話號碼,才需要到衛生所辦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染疫#居家照護#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018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