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秒殺!每日78快篩量少難買 藥師:熱點應加量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0:31

實名制家用快篩上路將近一周,還是有民眾提前3小時卡位等購買,藥師也表示,每天限量78份的貨量,確實比較少,建議可以在疫情熱區加量販售,指揮中心也說會視情況調整,而新北市算出,平均29天才能買一次,怒轟等太久,但藥師指出,全台的購買週期都會一致,只是最後會是28、29,還是30天,要等指揮中心統一公布。

第一位排快篩民眾:「我11點(就來了),因為我怕買不到啊!」

 

藥局明明下午2點才開賣,民眾竟然得提前3小時來排隊,還有民眾12點多到,號碼已經排到中間了,大約下午1點半左右,限量78份就已經排完,還有人找了兩三間,買嘸就是買嘸。

圖/TVBS

購買快篩民眾:「覺得有點少,因為這地方人滿多的,因為上班需要,我大概跑3間(藥局都賣完)。」

 
藥師王明媛:「我覺得是一定不夠的,我個人是認為,應該是在比較熱區的幾個大都會點,其實應該是要加量啦。」

圖/TVBS

藥師也說實名制快篩每間貨量的確偏少,尤其是雙北疫情熱區,不過藥師也指出,有了去年口罩實名制的經驗,民眾這次除了記錯購買資格,主要還是因為未知而恐慌,民眾大多都能諒解。

購買快篩民眾:「應該說這種量怎麼樣都不夠,大家都想要,不過也是能理解啦!」

快篩難買就算買到了一盒5入能用多久,在第2梯次還沒開賣前,新北算出平均29天才能買一次,但藥師就說,購買日要開始算第1天還是第0天,區間應該2829還是30天,週期怎麼算,還是要等指揮中心明確宣布。

藥師王明媛:「按照道理講,應該全台灣都是一致的,只是說這個週期我們希望說,要給我們比較明確的定義。」

圖/TVBS

就跟去年口罩實名制一樣,多久領一次全台都會一致,只是78份好像真的有點少,藥師透露5/5這段期間,可能還會有最新動態,而陳時中也說,偏遠地區有少量還沒賣完,至於要不要放寬快篩試劑多賣一些,會滾動式調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比較熱銷(地區)的部分,這兩天看賣得情況怎樣再做調整,我想是有必要的。」

不過因為病毒有潛伏期,指揮中心也提醒,快篩最好從接觸日一天之後,到第三天內去篩比較有用,只是這個試劑到底要如何分配,才能發得平均又公平,確實又考驗中央智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試劑#疫情#陳時中#實名制#台灣#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178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