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確診首破千 市府啟動「快篩陽得來速」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6:10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內疫情未歇,連續5日單日確診均破萬人,隨著染疫人數越來越多,導致醫療量能吃緊。今(3)日台中本土新增1196例,也是首度確診破千。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今天開始台中市有快篩陽得來速、綠色通道的流程,快篩陽性者將優先照顧處理。

盧秀燕說,目前台中市醫療量能足夠,也宣布今開始將提供篩陽得來速制的流程,此政策與中央政府一致,快篩陽性者將優先照顧處理,因為他們確診機率高達90%。

 

盧秀燕說,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的人,就要去做快篩,在自家或社區篩檢站都能做,若買不到快篩的人,請去社區篩檢站快篩,而無任何不舒服的人,請勿到快篩站占名額,因為要優先處理有症狀者。她說,且到快篩站也有染疫風險,根據北市府的報告,去排快篩站的有50%是確診者,所以快篩站也有一定程度的染疫風險。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說,PCR確診者要去給醫生看診,評估是否須給藥、進行衛教,若有領藥則須給付醫療費。她說,因為走綠色通道是一個專業的醫療程序,今天已經有6家醫院設置快篩陽得來速,明後天也會陸續有其他醫院加入快篩陽得來速、綠色通道的制度,未來會持續況大量能。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台中#盧秀燕#快篩陽得來速#綠色通道#新冠肺炎#確診#本土#染疫#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