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擠爆急診!1重症亡 護理泣:院內群聚快撐不下去了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3:19
疫情升溫,急診室出現不少要PCR篩檢的民眾。(圖/TVBS)
疫情升溫,急診室出現不少要PCR篩檢的民眾。(圖/TVBS)

台灣疫情延燒,醫療量能也較緊繃。不少民眾快篩陽性便直接前往醫院急診採檢,嚴重壓縮到中重症患者急救時間。對此台北市聯合醫院工會也呼籲民眾,若無「緊急醫療」的需求就不用跑來急診室,不僅會增加自己染疫風險,也會影響到真正需要的重症患者,日前就有位OHCA患者因此過世。就連在論壇上,也有人爆料「醫護人員就算確診還要上班,因為人力不足,跟衛生署通報後,就不需要隔離,必須回醫院上班。」可見人力非常吃緊。

台灣確診數每日萬起跳,急診也傳出「被快篩陽塞爆」的狀況,北市聯醫工會在臉書發布一則「來自北市聯醫急診護理師的沉痛呼籲」,提醒民眾快篩陽性但未有嚴重症狀的民眾,可以先別來急診。除了增加自己染疫的風險以外,也會癱瘓整個緊急醫療網。並強調緊急醫療系統崩盤的結果,就是重症病人(OHCA、腦中風、心肌梗塞、嚴重創傷…等)無人可救,無人可醫。

 

呼籲民眾不要快篩陽就到急診室。(圖/翻攝自北市聯醫工會臉書)

文章也提到,昨(2)日快篩陽病人塞爆急診,在內部處理的一般病人的護理師只有檢傷跟一位護理師,此時通報OHCA,只有一名護理師可以進行急救,甚至醫生也淹沒在快篩陽性的病人中,沒有醫生可以即時診治,最後病人當然還是過世了。最後也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因為恐慌、輕症而佔用緊急醫療資源,把急診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們。

護理師也在論壇上哭訴。(圖/翻攝自Dcard)

同時在Dcard上也有以「我們真的撐不住了」為題哭訴,病房護理師陸續有人確診,人力大減,關病房後,病人、陪病者、護理師、住院醫師要篩檢,但是主治醫師可以不篩檢。並解釋「因為不篩檢就不會確診!」可見醫療人員的無奈,更爆料「許多醫院都已經群聚感染了,病床都滿了,護理人員也都確診,但院方並未將狀況回報中央,還想封鎖消息」文章最後,留下了一句「快要撐不住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理師#醫院#快篩陽#重症#死亡#確診#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