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慈社宅爆群聚 26移工快篩陽、步行赴醫院PCR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3:25

台北市的廣慈社宅工地,爆發移工群聚,300多名施工人員中有29名是移工,其中已有26人快篩陽性,所有移工都去醫院做PCR,目前全數都在宿舍隔離,由專人照護,但移工是自行走路去醫院,被質疑沒落實管理,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步行就醫符合規定,勞動局也有監控。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台北市的廣慈社會住宅,也爆出了工地的群聚感染,在29名移工當中,已經有26個人是快篩陽性。」

信義區廣慈社宅C區,預計今年底完工,但工地防疫拉警報,四月才有本籍勞工和工程師快篩陽性,所幸沒有群聚疑慮,但目前的移工群聚,C區一共300多名施工人員,當中29名移工,已經都去做PCR採檢等待結果出爐。

圖/TVBS

記者洪浚緯:「不過民眾質疑,這一些快篩陽性的移工,他們是走了1.3公里將近20分鐘,到聯醫忠孝院區來做PCR。」
 

但這也引來其他工人,和附近民眾不滿,質疑市府,沒落實疫情管理,甚至說緊急通報市府,卻沒有獲得回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用步行的方式,到忠孝醫院是符合現在的規定,並不是我們沒有管他,這個部份我們勞動局,都有在做監控工地。」

北市府強調,有群聚疑慮的29名移工,由專人照護,集中安置在宿舍隔離,工地不是移工的其他人,都正常進行工程。

圖/TVBS

只是目前北市管理的工地,包含社宅和市場改建等案件,有126人去做PCR,已經累計60人確診。

都發局住宅科長魏國忠:「施工的部分我們繼續施工,那那個人員的應變部分,營造廠現在正在調派,那會根據因為這個才一兩天的事情,所以調派的結果我們會再做,最後的一個確認看看影響的程度。」

社會住宅工程,已經請施工單位調度人力,力拚年底如期完工,都發局希望未來能讓工地人員,每天快篩再上工,但目前快篩量不足有難度,要再討論如何落實防疫避免影響工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工#確診#疫情#快篩#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201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