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嬰叫不醒!父母陽性只能苦等 護理師:輕症別來急診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2:13
亞東醫院。(圖/TVBS)
亞東醫院。(圖/TVBS)

今(3)日凌晨一名自稱是亞東醫院急診護理師的網友在臉書貼文呼籲,「希望大家可以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她遇到一位大約1歲的小孩,因為昏睡叫不醒,被父母帶著小孩搭乘救護車來就診,因為為父母陽性個案,而前面還有50多人快篩陽性等待掛號(大多為輕症),而這家人等了1個多小時才獲得治療,後來孩子被送進重症區,讓她感到心疼。
 

原PO在臉書「我是板橋人」提到,這位1歲的小孩被救護車送來時,因為父母都是陽性個案,被引導到等候掛號區,前面還有50多位的快篩陽性病人等待掛號,等待1個小時終於輪到他們時,父親這才告訴她「小朋友今天都很嗜睡,叫不太醒」於是她叫了一下小朋友,但沒有反應,經評估後給予疼痛刺激,孩子才發出輕微哭聲,所以讓小孩先進入重症區緊急先看診治療。原PO說「這讓我覺得很心疼這位小朋友,也心疼著急不安的父母。」

 
亞東醫院。(圖/TVBS)


原PO表示「這讓我覺得很心疼這位小朋友,也心疼著急不安的父母。」,他說,在這家人之前,前面掛號很多病人都是在家快篩陽性,只有輕微的喉嚨搔癢及咳嗽症狀,她不是要求大家有症狀不能就醫,或是譴責這樣的現象,只是希望輕症患者能把急診資源留給真正需要急診,甚至是重症的病人,因為護理師跟醫師只有6個人,從掛號、問診、看診、開藥、治療、採檢等等,有再多時間都不夠用。「這讓我覺得很心疼這位小朋友,也心疼著急不安的父母。」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原PO也整理出需要緊急就醫掛急診的陽性個案症狀供參考,高燒合併胸悶、呼吸急促(需要很費力呼吸)、心跳過快(大於每分鐘120次)、意識改變(與平常的意識狀況不同,例如正常小朋友是活蹦亂跳的,但現在的狀況昏睡叫不太醒)、咳嗽嚴重合併血痰等等,有以上症狀應至急診就醫,醫療人員一定竭盡全力協助大家。

原PO提醒,若自行快篩陽性,只是輕微的流鼻水、咳嗽、喉嚨搔癢、輕微發燒疲倦感,請在家中自行隔離,待早上可以至醫院的疫病門診掛號看診。若是快篩陽性只是想要做PCR檢測者,也可以預約醫院的社區篩檢站或至現場掛號,社區篩檢站也有開到晚上的7點的。
 

原PO最後呼籲,請輕症病人儘量把急診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使用,也讓真正的重症病人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接受治療,急診人次一天比一天創新高,醫護人員再苦也會為大家賣力的付出,「但希望大家不要再責備我們,我們也知道大家擔心害怕,我們真的努力了」,也希望大家能夠配合,相互體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輕症居家怎照護

#急診#PCR#快篩#新冠肺炎#亞東醫院#孩童#重症#隔離#疫情#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7

0.1728

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