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兒童疫苗開放「M+B」混打? 侯友宜:研究評估中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2:39
新北市校園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頂溪國小先行開打。(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校園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頂溪國小先行開打。(圖/新北市府提供)

6至11歲兒童2日起陸續開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中央,蒐集國際上兒童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打BNT文獻資料,考慮是否混打疫苗。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表示,新北衛生局及醫療專業團隊都在研究評估當中,會尊重醫療專業的評估。

針對未來是否可以混打莫德納與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會提給專家會議討論,並強調要打什麼廠牌,填寫意願書後、甚至到接種現場後想要改變決定,都充分尊重民眾的選擇。

 

侯友宜今日一早赴永和頂溪國小關心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啟動作業,視察結束後受訪被問到關於BNT疫苗將抵台,是否會影響莫德納施打率?侯友宜說,今天是施打莫德納兒童疫苗第一天,該校就有將近30%願意施打,但也有很多家長在問BNT什麼時候進來,對於想選打BNT疫苗的家長,我們也都是尊重家長的選擇。

侯友宜強調,不管打現階段莫德納也好,或是未來即將進來的輝瑞BNT也好,都希望拿出最好的疫苗讓家長選擇,一些專家學者的意見跟想法,我們基本都尊重家長的意願跟選擇。

至於是否開放疫苗混打?侯友宜表示,有關疫苗的混打,衛生局和醫療專業團隊都在思考當中,這部分尊重醫療專業評估,「大家還在研究評估當中」。
 

更多新聞:新北首校200兒童開打莫德納 接種率僅3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詢問現場送小朋友上學的家長,會選擇莫德納還是等BNT?有家長表示,應該會等BNT,因為目前看起來國外施打莫德納的數據比較少,BNT在美國施打較普遍,感覺對小孩比較安全,「原則上會等到BNT,不想當第一批白老鼠」。也有家長表示暫不考慮讓孩子施打疫苗,「畢竟還沒有太多實驗數據,可能過一陣子,會先觀望,看其他同學打的狀況,再決定是否打」。

至於是否考慮混打?家長說,站在保護小孩的立場,不會考慮讓小孩接受混打,考量風險因素,看過醫生的報導,因為小孩子的免疫系統還沒發育完全,很多將來mRNA在孩子身上未來會造成的影響不清楚,以觀望為主。另名家長也表示不會,「現在連打什麼都還不清楚,更不可能混打,最好是有一定的實驗數據再來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侯友宜#莫德納#混打#疫苗#BNT#居隔轉型#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