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孕婦高燒38.9度送醫遭拒! 119回應:沒胸悶不符標準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周育鋒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13

台北市一名懷孕21周的孕婦,因為確診在家隔離,昨天(1日)晚間超過12個小時連續高燒38.9度,撥打119請求協助送醫,但119人員表示,沒有胸悶、呼吸困難等狀況無法幫助,讓當事人相當無助,擔心影響腹中的胎兒。

圖/TVBS

 
記者洪儀婷:「一名確診在家居隔的孕婦,1日晚間發高燒到38.9度,她撥打119專線請求協助,不過卻被拒絕就醫,直到家人看不下去再度撥打之後,她才被送到台大急診室這邊來就醫。」

醫療需求暴量,台大醫院急診室外搭起臨時貨櫃屋,而上個月29日,一名懷孕21周的孕婦確診。控訴在1日晚間11點21分,發高燒12個小時,打給119對方卻表示,沒有胸悶呼吸困難等狀況無法協助,確診的丈夫11點30分,再打一次,氣得要求必須送醫,太太才被送往台大急診室。

民眾:「雙性命耶,這個不能開玩笑,考慮到說要怎樣幫助她,才是正確的作法,她是兩個生命的問題,可能是醫療比較吃緊,這個也滿兩難的。」

 
圖/TVBS

台北市議員耿葳:「分散目前的救護量能,不要讓任何一個需要就醫的確診者,成為我們的救護,還有醫療量能不足下的遺憾。」

確診孕婦4月29日因沒有症狀,急診先請她回家觀察,4月30日到5月1日兩天發燒,但因為未超過36週懷孕,無法收治。丈夫表示儘管最後送到台大,但沒有床位,人沒退燒,也沒有管道求救。

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黃曉芳:「民眾病情若轉緊急再次報案,本局仍會派車協助就醫,目前各醫院的急診都非常地壅塞,即使有119送醫,同樣是需要等候。」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則是說確診者居隔者,如果感覺生命危急有緊急就醫需求,請撥打119,也能請同住親友接送等方式,前往就醫爭取黃金救援時間,畢竟懷有身孕又確診發燒,意識跟體力狀況可能不理想,若是有個萬一,難保憾事不會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胸悶#確診#高燒#送醫#遭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29

0.247